首页 > 财富 > 正文
圆通速递国际涨超260%!此前阿里巴巴66亿元战略增持圆通快递
09-02 14:13:0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9月2日,圆通速递国际(06123.HK)涨超260%,总市值达30亿港元。

9月1日晚间,圆通速递发布公告称,上海圆通蛟龙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喻会蛟(又名:喻渭蛟)、张小娟与阿里巴巴集团内企业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拟以17.406元/股向阿里网络转让 379179681 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2%,转让价款合计66亿元。

公告称,此举是为进一步强化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之间的资本合作纽带,促进双方共同推进快递物流、航空货运、国际网络及供应链、数字化技术等的协同合作和优势互补,增强双方全球化综合服务能力。

阿里巴巴于2015年已入股圆通,通过旗下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和浙江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圆通331635663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圆通股份总数的10.50%,是圆通的第二大股东。本次转让完成后,阿里将合计持有圆通22.5%股份。

上游新闻综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