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南滨路部分商家已恢复营业 游客合影漂流归来的“熊本熊”
08-29 21:23:26 来源:华龙网

23.jpg

重新开放的龙门浩老街。景区供图

华龙网消息,周六的南滨路,车水马龙,龙门浩老街又迎来了一波打卡的市民。在今夏这场罕见特大洪水中,南滨路被淹约8公里岸线。洪水消退后,沿线的商铺清扫完淤泥,部分已开始营业,熟悉的南滨路又回来了。

“乘风破浪”的龙门浩老街归来了

29日下午,重庆虽然炎热,但龙门浩老街仍迎来了不少游客。景区内,不少游客正和经历了奇幻漂流的“熊本熊”拍照留影。

“洪水退后,我们快速进行了汛后重建,除地下车库外已经全部完成清淤消杀。”龙门浩老街管理方告诉记者,洪水退后,景区积满了淤泥,他们立刻组织了工作人员开始了清淤工作。

清淤工作完成后,工作人员依旧没有放松。“里外巷子部分店铺的木质墙面被洪水浸泡后有所损毁,供电设备也因为进水而产生故障,工作人员们加班加点检查维修。”该工作人员表示,洪水退去后容易滋生细菌,为了商家和游客们的安全健康,除清淤、检修外,他们还组织人力,对灾后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杀,降低蚊蝇密度,保证整个老街的干净卫生,让游客可以放心地重返老街。

据了解,经过各部门一周的繁忙工作,目前龙门浩老街二楼及以上的商家均在正常营业,不过景区里外巷子的商铺和下广场的花车商铺短期内还无法营业,地下车库暂时还无法停车。

24.jpg

工作人员正在检修南滨路上的电力设备。实习生 段金鑫 摄

“快来帮我拍张照!”在龙门浩老街中,不少游客正在和“熊本熊”拍照。游客万先生告诉华龙网记者,趁着周末,他专门来这里拍照的,“洪水来了,带来了巨大的损失和伤痛;洪水退去,又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又一个温暖的画面。”

沿江商铺做好清洗等待开业

“我们四个人清洗了9天,没歇过气,终于清理干净了。”在南滨路烟雨公园附近的一家自行车租车行,57岁的蒲运芳对华龙网记者说道。

蒲运芳说,往年没遇到这么大的洪水,所以水涨上来时,店里没人,里面的东西都没有搬出来,“这些自行车都是从泥巴里扣出来的,冰柜这些电器全部坏了,现在都还没处理好。”

蒲运芳说,洪水退后,他们立马回到店里清淤,从早上9点到晚上10点,一直都在清洗店里的东西。“这种天灾遇都遇到了,还能怎么办嘛,生活还是要继续。”蒲运芳说,下一步,等统一消杀后,他们才会继续开门营业。

“这次洪水过境我们公司损失比较严重,公司日常办公都在负一楼,二楼是公司的多功能展示厅,负一楼有冰库及公司餐厅。”位于龙门浩老街旁的“百年潘婆婆”旗舰店已清扫完毕,该店负责人表示,因为洪水,目前冻库、厨房及多功能展示厅设备已全部损坏,存放的货物也基本泡水后不能使用。

21.jpg

自行车行工作人员正在做清洗工作。实习生 段金鑫 摄

“自洪水过境以来,公司搬运物资、清理淤泥都得到了街道政府以及各个部门的帮助和支持,不然损失更多。”该负责人表示。

华龙网记者看到,目前南滨路几大商业体已基本开始恢复营业,南滨路主干道也已恢复通车。目前,南岸区正全力加快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重现南滨路重庆名片的靓丽风采,恢复昔日烟火气。

华龙网记者 李华侨 实习生 段金鑫

原标题:熟悉的南滨路回来了 部分商家已恢复营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