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工业燃气表传感器两年坏三次 二十多万元补交费用让老板吃惊
08-29 20:28:4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从东北来重庆的姜先生,在綦江篆塘镇投资了一家保温材料公司,于2018年6月正式投产。綦江区兴隆天然气公司提供并安装了一块德国进口的气体涡轮流量计,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燃气表,这块表也由燃气公司上锁进行管理。

但就在投产当年的8月13号,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发现,这块进口的燃气表坏了,随后进行了维修。

第一次维修,姜先生支付了800元,燃气公司没有要求补交其他费用。2018年10月11号,这块进口的燃气表第二次出现故障,维修虽然没有收费,但燃气公司要求让姜先生补交了一笔8万多元的气费。

兴隆天然气公司的工作人员解释说,表的传感器坏了,导致计量不准确,因此产生了很大的误差,补交的这笔钱是按照公式算出来的。

到了今年的6月26号,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再一次在检查中发现,这块燃气表的传感器第三次出现故障。这一次维修,姜先生不仅交了300元的维修费,还被要求补交一笔13万多元的费用。

按照燃气公司的算法,从4月19日到6月26号,不到70天的时间里,姜先生的公司使用了6万多方燃气,这个数字遭到了姜先生的质疑。他表示,从4月到6月,恰好是疫情之后的复工复产阶段,生产的时间很少,根本不可能使用这么多的燃气。

姜先生说,从原材料的进货量和公司用电量的多少,都能够看出,公司在4到6月的时间段里,确实没怎么生产。兴隆天然气公司则解释说,有可能是姜先生管理不善,管道漏了气。对于这个说法,姜先生表示,更不可能。

6万多方燃气,的确不是一个小数字。姜先生说,这个数字比起去年、或者前年,公司一年的总用气量都还要多。因为没交这笔13万多元的费用,姜先生的公司在7月23号被綦江兴隆天然气公司停了气。姜先生一直觉得这里存在什么问题,但似乎又没什么证据。

姜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大量查阅资料之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里找到了相关的条款。

计量法规定:修理过的计量器具必须送检,保证计量性合格后,还要出具产品合格证。姜先生说,兴隆天然气公司几次维修都没有送检,更谈不上送检后的合格证。不过,对于姜先生提到的这条规定,兴隆天然气公司持反对意见,对方表示传感器在计量法里不是强检的部分,机械表才是强检的部分。

不过,姜先生却从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当初对这块燃气表进行新表检定的工作人员那里得到了不一样的答案,对方表示维修过后要送检。

采访中,姜先生提供了一份由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提供的新表检定证书。这份证书表示,姜先生所用燃气表的有效期从2018年6月11号到2020的6月10号,也就是说,在这块燃气表第三次维修的时候,就已经超过了有效期。姜先生说,按照规定,燃气表应该两年做一次检测,但兴隆天然气公司却在已经超期的情况下,进行了维修。

对于姜先生的质疑,綦江兴隆天然气公司解释道通知过姜先生,需要他自己送检。

事发后,燃气表的厂方代表重庆锦朋科技有限公司也派人到场了解情况,厂方代表工作人员的一番话让姜先生觉得自己的猜测很有道理。

目前,姜先生已经将自己遭遇的情况向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綦江区市场监管局、綦江区经信委、篆塘镇政府等部门反映。

发稿前,记者获悉,下周一,相关部门将对该表送检。这块燃气表到底有没有被动过手脚,姜先生的厂子何时才能恢复燃气、恢复生产,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斌

原标题:工业燃气表传感器两年坏三次 二十多万元补交费用让老板吃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