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0岁女孩因好奇走入电压室 不幸被高压电重度击伤
08-22 13:42: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6_副本.png

△医生为欣欣进行手术

近日,在重医儿童医院手术室,烧伤整形科团队为被高压电击伤的10岁女孩欣欣进行了一期清创手术,切除了完全坏死的焦痂和肌肉。

“患儿全身多处重度高压电击伤,电击伤后出现电休克、急性肾衰等症状,左臀部、右膝关节处等多处皮肤软组织损伤,目前生命体征平稳。”欣欣的主刀医生烧伤整形科傅跃先主任医师说。

欣欣是如何被高压电击伤的呢?

入院前一天,欣欣跟着父亲王先生来到某工厂运输货物。下午1点钟左右,当王先生正准备在货车内午休时,突然听到停车场不远的高压电箱房传来异样的声响。心生不妙的王先生立马跑到电压房门口,发现女儿口吐白沫,昏倒在电压房里。由于身旁没有木棍可以使用,焦急的王先生用手拉着女儿的衣角,将她从电压房里拖出。王先生回忆:“孩子昏迷了10分钟左右后苏醒的。”欣欣被送到当地医院急诊后不久就转到了重医儿童医院救治。

后来王先生了解到,原来当天工厂电压房正在检修,而女儿则刚好好奇走进了没有关好门的电压房。

untitled5_副本.png

△电压房

“高压电击伤后皮肤表面看着损伤小,实则皮肤深部组织损伤严重。接下来患儿需要经过几个月的清创、引流。”傅跃先医生说,清创后,欣欣还需要进行修复缺损肌肉等各项长期治疗。

“不幸中的万幸是,患儿目前没有生命危险,四肢也保住了。”傅跃先医生介绍,通常情况下,高压电击伤的致残率和死亡率都较高,家长一定要教育孩子远离高压线、高压塔、高压房等设施。

傅跃先医生提醒家长:“除了高压电击伤,日常生活中,家庭低压用电安全也不容忽视。”家长需要从小对孩子进行安全用电教育,教育孩子正确使用家用电器;不要湿手触碰电线、插座、家用电器开关等;不用小刀、钢笔等捅电器插座;家长需定期检查、更换家中的老旧电线及电器;不用电时,及时关闭电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