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看洪水竟把孩子“看”丢了,渝中警方一天捡三娃
08-22 12:18: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长江5号洪峰过境重庆主城,不少市民去看洪水,哪知不少人竟把孩子“看”丢了。8月22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渝中警方了解到,民警一天之内帮助三名走失的孩子找到了带着他们看洪水的家人。

1.jpg

8月20日上午11点过,正值洪峰过境之时,大量群众来到渝中区朝天门广场观水拍照,朝天门派出所民警在该区域不间断巡逻警戒,维持现场秩序,竟发现一名看着五六岁的小男孩,独自站在广场哭泣。经询问,孩子跟家人走失,害怕不已。

民警一边安抚男孩情绪,一边将其带到防汛指挥部,随后用高音喇叭呼喊,寻找孩子家长。不多时,男孩的爷爷急匆匆地赶了过来,爷孙重聚非常高兴,对民警连连致谢。经了解,原来不久前爷爷在看洪水时全神贯注地拍照,一不留神,小孩走远了都不知道。

“市民们注意自身安全,看护好小孩和物品。”民警一边在现场持续巡逻,一边不断向围观群众作出安全提醒。

无独有偶。当天下午5点过,上清寺派出所民警在嘉滨路进行抗洪值守时,也发现了两名走失儿童,小男孩和小女孩各一名,年龄均只有3岁左右。

民警很快联系到孩子们的父亲,原来走失小孩一家系外地游客,之前游玩时孩子乱跑,竟跑出了家长的视野。跟孩子失联后,父亲万分着急,四处寻找。当民警将两个孩子完好无损地交给其父亲时,他非常激动,对民警一再表示感谢。

渝中警方表示,目前洪峰已过城区,不过退水更危险,切不可掉以轻心,市民游客尽量不凑热闹不打堆,千万不要靠近水岸观看。携家出行的朋友,更要时刻注意看管好身边的老人和小孩,以免走失发生意外,追悔莫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