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20光盘行动丨“光盘”送游乐券、剩菜加收费用……这个景区推广“光盘行动”很认真
08-15 15:13: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68458c693cb19f7b6ac00e528f7810b.jpg

“大家能吃多少就拿多少,不要浪费哦,光盘有奖励。”8月14日下午五点,涪陵AAA级景区美心红酒小镇的自助餐厅,迎来就餐高峰时段,工作人员一边忙着引导游客就餐一边提醒大家不要浪费粮食。

GetAttachment (1).jpg

据工作人员介绍,该景区的自助餐厅,是开设的惠民餐厅,10元钱30个菜品不限量,由游客自取,偶尔难免有部分游客盛取太多而存在浪费的现象。

因此,为了提醒大家不要浪费粮食,餐厅在取餐处贴出了“光盘行动”几个大字进行提醒,用餐者可以凭“光盘”兑换景区价值238元的啤酒节游乐套票一张。

该餐厅还出台了“细则”,具体是:食客若造成浪费,则有“惩罚”:即盘中剩余菜品超过50克,将加收10元/人的费用。

记者在现场看到,游客自觉排队取餐,基本上都能吃光盘中菜品,工作人员表示,有了“奖惩”办法后,现场还没有出现过因剩菜过多而加收费用的情况,大家都很自觉。

GetAttachment (2).jpg

“现在很多年轻人为了面子,吃饭点很多菜,结果造成浪费,我觉得这完全没必要,而是能吃多少就点多少,节约是一种美德,这才是真的面子。”正在用餐的年轻人唐女士表示。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引导市民杜绝“舌尖上的浪费”,重庆不少餐饮店都在探索“小份、适价”套餐,推行分餐制、环保打包等服务方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