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20光盘行动丨吃火锅菜点多了咋办?打包渐成年轻人风尚
08-14 12:20: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光盘题花.jpg

8月13日傍晚6点,夜色刚刚降临,江北区大石坝附近的火锅店就开始红火起来。

“重庆人嘛,最爱的还是火锅,有外地朋友来重庆,第一时间想到的也是火锅……”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沿街的火锅店几乎满座,有的火锅店在门口摆放着凳子和水果,供顾客排队等候。

3_副本.jpg

张女士和朋友走进渝乡海棠火锅店,毛肚、鸭肠、黄喉、腰片、藕片、莴笋头……“我们5个人,共点了4份荤菜5份素菜,还有1份小吃。”张女士坦言,吃火锅这样点并不算多,她与朋友认为吃完再加,避免浪费。

该店刘店长告诉记者,一般来说外地人在点菜时比较谨慎,不会多点。相比而言,重庆人在邀请朋友吃火锅时,因担心不够吃,容易多点。

1_副本.jpg

“我们店对服务员进行过严格的培训,当遇到特别‘豪气’的顾客时,如果点太多,会进行提醒。”刘店长表示,大多数顾客是理解的,但还是有部分顾客坚持要多点菜。遇到吃不完的,我们的服务员会建议将底料或者还没有下锅煮的菜打包带走。

不远处,烫九秒鹅肠王火锅店向记者展示了他们的菜单,在最受欢迎一栏里:毛肚分为大份和小份,大份49元,小份29元。“我们针对点菜率最高的毛肚,做了两个份量,提供给不同需求的顾客。”老板曹女士表示,食客可以根据自己的人数和食量选择,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6_副本.jpg

“老板,这些菜我们不煮了,你帮我们打包吧!”在另一家火锅店,准备离开的朱女士,叫来老板将剩下的一份酥肉和一份素菜进行打包。

朱女士告诉记者,今天是和朋友聚餐,煮在锅里的菜基本吃光了,还有些素菜没有下锅,丢了太浪费,于是决定打包。酥肉和素菜拿回家再加工,下一顿还可以吃。

“节约是我们的传统美德,打包已经成了年轻人的消费习惯,太正常不过了。”朱女士和朋友告诉记者,火锅也可以打包,包括底料和配菜都可以。她说,相信无论是外地人还是本地人,都能理解这种行为,“节约不是抠门,浪费不是大度。”

2_副本.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实习生 刘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