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南岸一居民楼内突发大火 12辆消防车前往救援
08-11 19:53:4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昨天晚上七点半,南岸区金色家园小区居民楼内突发大火,但楼内消防栓无水可用,消防部门出动了12辆消防车前往现场。

发生火灾的是金色家园小区A栋一单元28层的定海医药公司,据了解,起火时员工已经下班离开。

楼里居民介绍说,这里是医药公司的办公场所,但也堆放了不少货物,阳台和大厅里火势最大。

定海医药公司的员工,拒绝记者入内采访。记者在现场看到,楼道被熏黑,管井间门套在烘烤后发生变形。

小区居民介绍说,别看楼道里这些消火箱贴着封条,写着水枪水带齐全的字样,可昨天火灾发生时,管道里根本没水用,联动报警系统也未启动。

消防队来了12辆消防车,最后全部是从消防车上接的水来灭火。

跃飞物业公司金色家园管理处负责人告诉记者,金色家园小区2003年建成,消防系统已瘫痪多年。

他们公司2016年接手物业工作后,就着手解决此事,但小区租赁户较多,法院拍卖房数量也不少,动用大修基金一事,因为业主签名未达法定要求而耽搁下来,今年一月至今,各方又多次开会,改走大修资金绿色通道。

跃飞物业公司金色家园管理处负责人还拿出了开会的记录,包括消防检查的数据,现在花园路街道要求物业公司对设施进行初步摸排,30万包括30万以内的金额,走紧急流程,也就是大修资金绿色通道。相关材料7月25日那天就交到街道去了,现在还没有具体启动。

据了解,小区消防系统彻底整改费用较大,现在的方案是准备恢复消防系统最基本的功能,即火灾发生有水用,压力够,“给水系统”能发挥作用,至于“联动系统”以后有条件再行解决。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焱宇 王安礼

原标题:居民楼内一医药公司起火 消防管无水可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