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温州打来求助电话 贵州山民重庆寻子
08-10 13:07:1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天天630接到韦先生从温洲打来的求助电话,他是贵州人,要寻找来重庆的儿子韦高潮。

韦先生现在打工的地方是温州市永嘉县乌牛镇,在一家小企业里修理模具,因为实在抽不开身,记者只能通过微信视频,请他讲了自己的难题。

韦恩虎说自己是贵州省安龙县笃山乡拉坡村平寨四组的人,他想求助电视台帮忙暗访一下儿子打工的工厂,因为自己去了两次儿子都避而不见,叫他回家读书,他一直不理睬。

韦恩虎告诉记者,儿子韦高潮应该在重庆的一家企业工作。因为见不到人,联系不上,他担心儿子会误入传销组织,被人控制。

据记者了解,韦高潮是遵义大学的一年级学生,三四月份本应该在家安心上网课,可他却从家里开溜了。

学校的老师也告诉记者,学校复课的时候,韦高潮也没有按时到校。学校5月31号复课,开学之后韦高潮没来学校报到。

打电话发短信,韦高潮都不回,老师和家长害怕孩子误入传销组织。

孩子为什么会离家出走呢?韦先生表示,可能是自己和妻子吵架提起离婚的事情被儿子听到了,受了刺激。

韦高潮来重庆打工后,多次在微信里告诉父母,自己已经想好了,不想上大学!

安龙县笃山乡是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韦高潮是布依族,考上大学不容易。怎么能轻易退学呢?可长时间不返校,后果很严重。按照学校的规定如果是两个星期无原因不到学校报到,就会给他办理自动退学。

父母苦口婆心的相劝,但韦高潮却在微信里拉黑了母亲,虽保留了父亲的微信,却不大回应。

遵义大学的罗老师、父亲韦恩虎多次要求和韦高潮视频通话,他都不接受。这让韦恩虎的忧虑加重,担心儿子的安全问题。

来到重庆的韦高潮,是否像他父亲所担心的那样,误入传销组织,被人控制了呢?根据韦恩虎提供的信息,记者找到了韦高潮以前上班的地方——重庆保税港区翊宝电子公司。

这是一家正规的企业,员工住宿也是集体宿舍,位于空港浩月小区。看来,韦恩虎两次到重庆都没有找到人,很可能就是,他的儿子根本就不愿意见他,导致了误会。

很幸运,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韦高潮同学。他说自己既不在厂里,也不在宿舍,一个星期前就退租了,换了工作。

不过这些依然不能确定,接电话的就是韦高潮同学本人,记者提出加微信,视频通话,好向他的父亲韦恩虎交待。

韦高潮也痛快答应了。在视频通话中,他说,父亲不必担心自己被人控制,他是在美团跑外卖,工作忙,没时间多讲。

记者几番劝解,父子俩终于通上话了,安全的顾虑是打消了。不过,韦高潮坚持在重庆打工,韦恩虎仍想劝他返回学校,这个社会没文化可不行。

关于韦高潮的学籍问题,记者也和大学的罗老师做了沟通,学校表示,他还有选择的机会。现在这个学籍还能保留,找到孩子后再问他的想法,尊重孩子自己的选择。

虽然暂时没把韦高潮同学劝回大学校园,记者也算是不辱使命,弄清了孩子的现状,让老父亲不用再担心儿子的安危。

我们希望韦高潮同学可以好好想想,回去上完大学。以后再来,重庆仍然会对你敞开大门,热情相迎的。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王焱宇 王安礼

原标题:温州打来求助电话 贵州山民重庆寻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