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各大高校录取通知书 你最pick哪一个?
08-10 15:12: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高考结束后,比看到满意的分数更惊喜的,莫过于拿到心仪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了……

今(10)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专门为广大学子梳理了重庆部分高校已对外公布的2020年录取通知书的外观样式,先睹为快,看看你最pick哪一家?

(以下学校排名不分先后)

UNTITLED11.jpg

重庆大学录取通知书

重庆大学录取通知书的细节都带有重庆大学的元素,通知书的封面沿袭去年传统书籍设计样式,与正红色的重大标志组合,彰显庄重与正式;底纹是由重庆市和重大的代表性关键词组成,呈现出了重庆市和重大特色,也寓意这山城孕育重大,重大反哺社会,重大和重庆的高速发展密不可分。

通知书的内页,不仅有重庆大学校歌、校徽,页脚还印上了代表重庆大学的特有建筑与标志,充分展现了重大的特色;底纹印上了“团结、求实、创新、勤奋”八字校风,表达了重大对新生未来学习生活的祝福与期望。

封面和内页内容结合办学宗旨、校训、校风,彰显重大精神和学校特色,“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是学校对每位学子的殷切希望!

另外,录取通知书的信封也做了改变,整个信封选用传统的正红色,画面更简洁大方,希望每位新生在拿到通知书的第一时间,就能感受到重大传递的热情与真挚。

76_副本.jpg

西南大学录取通知书

西南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以金色为底色,象征着莘莘学子“金榜题名”。校花玉兰花自录取通知书的底部攀爬其上,为这份神圣的通知书镌刻上西大特色。印刷字体皆呈深红色,镀金的文字折射出熠熠星辉,将金榜题名的喜悦之情传达给每一位被录取的学子。

封底为西南大学一号门图,其上印制着西南大学的校训:“含弘光大,继往开来”。这其中深意,还需2020级同学们到西南大学后亲身体悟。

UNTITLED209.jpg

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通知书整体色调采用西政红,点缀灰白两色,庄重和喜气并重,增添喜庆。

封面右上方,西南政法大学标准LOGO字组合、校训和“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搭配排列,辅以半透明学校水印,简洁、大气、醒目。封底“心系天下 自强不息 和衷共济 严谨求实”反白突出,寄语西政学子,时刻恪守十六字西政精神。

土黄色的底部和漂浮的云朵,希望西政学子在做人、做事、做学问方面,既要仰望天空,也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稳步前行。自行车路过第四教学楼、一号校门、二号校门等地标建筑的创意组合,既是对西政70年来办学历史的一种回顾,也是对当代西政人的一种鞭策——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UNTITLED308.jpg

重庆医科大学录取通知书

录取通知书以庄重的红色为底色。封面印有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风景剪影。封底居中为重庆医科大学校徽,在校徽下方印有校训“严谨 求实 勤奋 进取”,是融入莘莘学子血脉中的重医精神。

录取通知书内页为袁家岗校区风景剪影。剪影上半部分为教学大楼南楼,被评为重庆市第二批历史建筑,剪影下半部分是位于袁家岗校区南、北教学大楼中心的榕树,教学楼与榕树都与学校同龄,见证了重庆医科大学白手起家、辛勤耕耘、发展壮大的光辉岁月。

UNTITLED407.jpg

四川外国语大学录取通知书

四川外国语大学录取通知书,以博士服的构图和色彩搭配为设计理念,既彰显川外本硕博一站到底的办学实力,也寓意川外70年的办学底蕴;欧式复古信封风格,配以川外校徽印记,既象征川外“海纳百川”的国际特色,又寄予新生“学贯中外”的美好祝愿!一纸相约,绽放未来。

新闻多一点>>

除了本地的高校,伴随着录取工作的进行,全国各大知名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在网上也是不断的“争奇斗艳”,网友纷纷留言:越看越酸……

UNTITLED506.jpg

清华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新的录取通知书,仍然采用了清华标志性的校色——紫色。外页乍一看“平平无奇”,乾坤全在内页里,新版通知书的设计灵感源于清华校歌里一句:“水木清华众秀钟”。“众秀”不但包含了荷塘、二校门、大礼堂等体现清华历史底蕴的风景、建筑物,而且通过这种种意象,还传达了清华的育人理念,收藏价值与纪念价值俱佳。

UNTITLED605.jpg

北京大学录取通知书

封面可见北京大学中文系袁行霈教授亲笔题写的 “录取通知书”五个大字,烫金的文字是一掷千金的承诺,亦是一把开启北大的钥匙。打开封面就可以看到“大学堂”的牌匾,立起来仿若一扇门。这扇门,是北大的知识之门,是北大的精神之门,她承载着“学堂门启,北大常新”的厚重历史底蕴,诉说着燕园对新同学的拥抱与期待。

UNTITLED704.jpg

复旦大学录取通知书

复旦大学本科通知书以复旦红为主调,采用古老云纹圆润婉转的曲线,搭配古朴大方的书法字体与校徽,彰显百年复旦深厚底蕴与磅礴气势。其封面的云纹背景,呼应着《卿云歌》中校名的出处:“卿云烂兮,糺缦缦兮。日月光华,旦复旦兮。”

UNTITLED803.jpg

浙江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求是蓝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封面上,浙江大学的校徽赫然跃上,1897代表浙江大学的前身——求是书院的创建年代。全景航拍图将浙大美景尽收眼底,刚健有力、博击个性的“求是鹰”是浙大的象征,寓意浙大的“求是创新”校训。

UNTITLED902.jpg

武汉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武汉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的设计灵感来自于校园,主色调选取老建筑的立面颜色,底纹采用中国传统水纹。其主体图案为武大巍峨壮观的主行政楼,表现了武汉大学大气恢弘、厚重沉稳的名校风范。

UNTITLED1001.jpg

上海交通大学录取通知书

上海交通大学本科录取通知书正面以“紫气东来门”为背景,镶嵌着“交通大学”四字,反面则包含了校训、校徽、寄语和校长签名的内容。特别的是其中附带的2020年校门卡,以“交大红”为主色调,采用别出心裁的抽拉纸雕形式,美丽的校园内景也随着校门的拉开而逐渐流露呈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实习生 刘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