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赔付5.2亿元!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理赔半年报出炉!
08-10 14:11:06 来源: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

日前,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发布2020年理赔半年报。2020年,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秉持“为客户寻找理赔的理由”,1-6月累计赔付5.2亿元,用爱与责任为客户撑起保护伞。

总赔付5.2亿元,科技赋能打造特色理赔服务

2020年1-6月,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赔付金额达5.2亿元,赔付案件74642件,豁免保费8208万元,平均服务时效1.35天。根据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2020年1-6月的十大理赔案例,前十大案例共计赔付1244万元,最高赔付金额205万元。

依托“科技+”服务平台,以AI技术为核心,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积极推动服务智能化升级,提升理赔时效,推出30分钟“闪赔”、重疾先赔、特案预赔等特色服务,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急客户之所急。截至2020年6月末,平安人寿特色服务“闪赔”累计赔付件数超2.8万件,最快仅耗时2.03分钟。

推进全流程线上化理赔,为罹患新冠肺炎客户极速理赔

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社会经济发展和公众健康带来巨大影响。疫情发生后,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发挥保险保障天职,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处置工作组,推出7X24小时线上服务、专人理赔辅助指导、开通理赔绿色通道、特案预赔四大举措。针对购买费用补偿型医疗保险产品的客户,还推出取消药品限制、取消诊疗项目限制、取消定点医院限制、取消等待期限制、取消免赔额的五大人文关怀举措。为保障理赔服务快速、畅通,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借助金管家App、微信安E赔小程序等线上手段,让客户可以线上完成理赔报案与申请。

上半年,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完成新冠肺炎出险理赔17例,全部案件皆为通过线上申请、远程审核、空中办理,全程实现“云赔付”。

理赔大数据揭示健康风险,人均保障缺口较大

半年报显示,医疗险件数占整体的94.4%,件均赔付3105元,件数占比最大,一般疾病意外长发,小医疗有大用处;重疾险总计赔付1.7亿元,豁免7891万元,件均赔付7.6万,总计赔付+豁免金额最多,大病家庭抗压必备;身故险件均赔付8.8万,件均赔付最多,最高单次赔付205万,身故险传承着对家庭的爱与责任,人均保障缺口较大。从重疾赔案分布看,乳腺癌、肺癌、胰腺移植、脑中风后遗症、甲状腺癌是危害客户健康的主要高发重疾,其中恶性肿瘤占比高达60%。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警醒我们风险无处不在,就目前三大风险的件均赔付金额来看,保障缺口仍然很大。

口碑是“赔”出来的。平安人寿将始终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以人性化服务为内在要求,运用科技赋能提升理赔时效,为客户带来简单便捷、友善安心的理赔服务体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