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头顶烈日,他们悬在距江面60米的大桥下做什么
08-09 22:03:1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炎炎夏日,当大家在空调房里享受清凉时,不少人仍然顶着烈日挥汗如雨。在这些忙碌的劳动者中,就包括灯饰维护工周帆和工友的身影。

上午9点半,周帆已经在菜园坝长江大桥上工作了一个多小时。经过排查,他们发现,有几处洗墙灯偏移了位置,需要进行故障处理。 

市照明中心景观一处大桥灯饰维护班班长周帆告诉记者,要重新找到那个缝隙给它对进去,这个稍微要困难一点,其他都没得什么。

故障处理,听起来简单,但做起来却并不轻松。在桥下近3米的位置,靠着一根绳索,悬在滚滚江水上高空作业,不仅需要体力,也考验着操作人员的心理素质。

周帆告诉记者,距水面大概是60米左右,不允许有任何的闪失。

周帆所在的高空作业班,有12名同事,负责中心城区16座大桥景观照明设施的运行维护工作。这段时间,正是电气设备故障高发期,他们全部上岗待命。

晚上8点,黄花园嘉陵江大桥外侧一段护栏灯非正常熄灯。接到报警后,周帆立即带人赶往现场。很快,熄灯原因被查明,是一个长距离信号放大器出现了问题。

周帆说,针对这类突发故障,他们必须在半小时内赶到现场,争取在一小时内处理完成。在他看来,景观照明维护,就是守护这座城市的“光”,必须争分夺秒。

周帆说,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又能为这个美丽的山城的夜景多增添一点光彩,我觉得是非常值得做的事情。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肖洁 蔡强 李天浩

原标题:周帆:守护城市里的“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