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火星合月”美丽天象开演!条件好或可肉眼观看
08-09 21:07:19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重庆日报全媒体消息,8月9日晚,火星将与月球上演“相合”的精彩戏码。天文专家介绍,届时,如果天气晴好,公众可以用肉眼看到红色的火星与皎洁的月亮相互辉映、齐放光芒的美丽画面。

重庆天文科普教育协会理事、西南大学地理科学院副教授龙晓泳介绍,所谓“火星合月”是指火星与月亮两个天体运行在同一黄经上,火星距月亮很近,呈现出星月相依的美丽天象。

8月9日22时以后,火星携着月亮从东方升起,随着时间推移,逐渐升高,子夜时分位于东南方天空,次日凌晨4时左右,运行至正南方天空。这段时间内,人们将会看到一轮亏凸月,其凸面朝向东方。在月亮左方不远处,有一颗红色的星星,闪闪发光,这就是火星。

除用肉眼观测外,龙晓泳建议天文爱好者用小型天文望远镜观测本次“火星合月”,效果更佳。透过望远镜,火星看起来像个橙色的大球,非常美丽。

记者 王丽

原标题:“火星合月”美丽天象今晚上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