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女性 > 正文
“五个一”巾帼扶贫公益行,她们在中益乡打响“头炮”!
08-09 20:52:20 来源:上游时尚 新女报

决战脱贫攻坚只争朝夕

决胜全面小康时不我待

8月8日上午

由市妇联、市扶贫办指导

市妇女儿童基金会、重庆女性公益联盟

共同发起的“五个一”巾帼扶贫公益行

在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

正式启动

重庆女性公益联盟轮值主席邹小平,市妇女儿童基金会秘书长孙海平,市妇联兼职副主席李长洪、綦涛,市扶贫办人力资源处调研员李宥辰,石柱县扶贫办副主任张涛,石柱县妇联副主席蔡静,中益乡副乡长郎滔,中益乡妇联主席刘淑蓉,重庆市企业家协会会长龙晓琳,重庆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朱甦光以及重庆伊娃摄影有限公司、中国联通重庆市石柱县分公司等爱心企业代表出席启动仪式。市妇女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副主任、重庆女性公益联盟秘书长钟敏担任主持。

重庆女性公益联盟轮值主席邹小平在致辞中表示,今年联盟将围绕“脱贫攻坚树榜样、家教立德倡文化、同舟共济渡难关”三大主题开展工作。

作为“脱贫攻坚树榜样”的亮点项目,“五个一巾帼扶贫公益行”旨在走进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开展“设计一款扶贫礼品、写好一个扶贫故事、拍摄一次扶贫场景、直播一回产品带货、组织一场主题沙龙”系列活动。

▲重庆女性公益联盟轮值主席邹小平为活动致辞

“我们要借助各地的扶贫工坊、扶贫车间培育一批创业领军人才,通过搭建直播电商平台将当地特色产品推向全国乃至世界,真正展示脱贫攻坚战线中的巾帼形象与巾帼力量。”邹小平说。

重庆女性公益联盟结合市妇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充分发挥平台和纽带作用,举社会各界之力共襄善举。

▲重庆伊娃摄影有限公司为“五个一”项目捐出首笔善款五万元,市妇女儿童基金会秘书长孙海平(右)为伊娃摄影颁发捐赠奖牌

▲8家爱心企业共认购价值近11万的扶贫大礼包(扶贫大礼包由壹秋堂巾帼扶贫车间、平坝村贫困户等制作)。启动仪式上,爱心企业获颁扶贫公益证书

爱心企业完整名单

重庆女性公益联盟

学平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重庆竺庆商贸有限公司

重庆市湖北荆州商会妇联

重庆市冬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重庆立铭富士达电梯安装有限公司

重庆圣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重庆云酒佰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作为“五个一”巾帼扶贫公益行主题活动的第一站,中益乡之行亮点纷呈。

2019年4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赴石柱县实地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就是在老党员马培清的院坝中,与乡亲们亲切交谈。

一年后,“五个一”巾帼扶贫公益行首站选择走进中益乡,走进马培清家的院坝,意义不言而喻。

▲马培清家门口,大家兴高采烈地聊变化,话小康。从右至左依次为:重庆市妇联兼职副主席李长洪,马培清,中国联通重庆市石柱分公司总经理何毅、副总经理夏希

▲如今,马培清家已成为重庆市巾帼扶贫家庭工坊。图为国家级非遗项目荣昌夏布传承人綦涛正在指导马培清儿媳谭明兰制作手工艺品

下午,爱心企业代表及10个志愿者家庭参观了当地的壹秋堂“巾帼扶贫车间”。该工坊面向当地贫困妇女、留守妇女、残疾妇女等特殊困难群体开展手工技能及产品研发集中培训,并通过计件合作、产品回购等方式,促进她们居家灵活就业、脱贫增收。

爱心家庭体验手工扎染,亲身感受传统手工艺品的魅力。

▲志愿者家庭手举扶贫公益证书合影留念

在活动主办方指导下,当地村干部还进行了带货直播,对该工坊内的农特产品、扶贫产品进行推介,引来众多网友点赞、下单。

活动还邀请到国家级非遗项目荣昌夏布传承人、重庆市妇联兼职副主席綦涛举办“非遗物语——夏布的传承与扶贫之路”主题沙龙,梳理夏布这株“中国草”的复兴历程,及其促进就业扶贫的实践经验。现场气氛热烈,参加主题沙龙的爱心企业代表纷纷畅所欲言,为夏布手工艺品走向世界献言献策。

记者了解到,此次“五个一”中益乡之行,重庆伊娃摄影有限公司现场捐赠现金5万元;中国联通推出专属公益话费套餐,并从公益套餐收益中拿出一部分进行捐赠,用于开展“五个一”巾帼扶贫公益行项目;学平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竺庆商贸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共认购价值近11万元的扶贫礼包,以消费扶贫拓宽精准化扶贫的路径。

“五个一”巾帼扶贫公益行走进中益乡

至此画上圆满句号

新女报将继续追踪报道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

文_首席记者 龚正星

图_伊娃摄影

鸣谢

“五个一”巾帼扶贫公益行

走进中益乡

指导单位

重庆市妇女联合会

重庆市扶贫办

主办单位

重庆女性公益联盟

重庆妇女儿童基金会

重庆市石柱县中益乡人民政府

支持单位

中国联通重庆分公司

重庆伊娃摄影

重庆市石柱县妇女联合会

承办单位

重庆溪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重庆市女性人才研究会

协办单位

重庆光本摄影

成就榜

新女报

重庆购物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