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英国博主向海外网友揭秘重庆基建
08-07 17:03:58 来源:​iChongqing

iChongqing消息,遇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重庆在老外眼中有多飒?来自英国的当红油管博主Barrett父子拍摄了一期以重庆基础设施建设为主题的vlog,放到海外社交媒体后,海外网友直呼不可思议。

重庆到底有多少座桥梁?

多少桥梁.png

△油管视频截图:小Barret分享自己对重庆的认知

“重庆到处都是隧道和桥梁。”Barrett父子在大足昌州古城拍摄的这期视频中提到,有同行者告诉他们重庆大约有4千多座桥梁。对这个数字感到震惊的父子俩寻求了网友力量以知道确切的桥梁数字。在留言区可以看到,有热心网友回应:“百度百科显示,重庆大约有4500座桥梁。”虽尚未知晓答案,但父子俩则感叹道:“这个数字对我(们)来说,真的太惊人了,但从感官上来讲,可能真的有那么多!”

维基.png

△中国版维基百科百度显示,重庆大约有4500座桥梁。

当谈到重庆的隧道时,父子俩不禁惊讶隧道又多又长,“想象一下,挖一条4公里长的隧道,穿透岩石到达山的另一边,就是为了让人可以开过去。”这可引起了网友们的兴趣,有人称这就是拥有跑车的人所梦想行驶的车道。

4公里.png

△4公里长的隧道,这完全是就跑车车主的梦想车道呀!

因重庆是山城,故常见桥梁和隧道

因为重庆.png

△油管视频截图:老Barret说在重庆,平路较为少见

“我们走了出去,发现又变成了路面。”Barret父子在vlog中,讲述了这样的一件事:当他们从1楼走进洪崖洞并搭乘电梯到达11楼后,发现出口的平台竟然还是路面,他们似乎又回到了1楼。“所以,这些建筑都是建在山上的。”因地理因素,导致重庆依山修建楼层、跨山修建桥梁、凿山修建隧道,“8D”一词在海外网友眼中并不陌生。

8J.png

△是的,就因为它的基础建设,重庆越发有名了。3D或4D早已无法准确形容它了,我们称重庆为8D 城市。)

打造基建,是为了连接整座城市

除了因地制宜,把基础设施打造成重庆的亮点外,在视频中,Barrett父子认为,这也是“连接不同地域”的重要途经。而这一点,得到了众多海外网友的肯定。 

基建_副本.png

△我认为,中国如此重视基础建设的原因源于一句老话——要致富,先修路。运输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有助于连接不同地域、传输各种物质资料。因此,中国才修造了很多令人惊叹的建筑。

要致富.png

△“要致富,先修路。”是的,这很有道理。道路连接了人,汇集了人的力量,那么就可以发展经济了。

更多人来到重庆_副本.png

△油管视频截图:小Barret认为建设基础设施可以便于更多人来到重庆

“在中国,这些(基础设施建设)是公共事业,目的是为了服务大众,”父子俩在视频里说到,这些设施能够把重庆各区县相连接,使较偏僻的地区也能得到发展,例如给予当地人工作机会,“非常有长远眼光。”这样平等共赢的发展观让海外网友赞叹不已。

你们是对的_副本.png

△你们是对的。中国政府要发展农村建设。这不是为了私利,而是为了让这些城市边缘的小村庄的人们能过上更好的生活。这样想来,我也不在乎修建道路或隧道、桥等是否有利可图。

平等_副本.png

△我认为这也是平等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无论你住在哪里,无论是大城市还是农村,都能获得良好的基础设施,对我来说,这属于政府的责任。中国做得很好。我曾听说过,在青海和西江之间的高铁是不赚钱的,若从盈利角度看,这不是一个好的商业决定。因此,我认为,中国修建基础设施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发展。)

“我们在这里只待10天,远远不够了解重庆的全貌。”Barrett父子在该vlog结尾处,热情呼吁更多的国际友人能来到重庆,探索重庆的惊喜。不出所料,海外网友早已身未动,心已远了!

内陆城市_副本.png

△重庆是一个内陆城市,却因为你们的努力而被更多的人了解,非常感谢你们!)

还没去过重庆_副本.png

△我还没有去过重庆,但我从他人那里也或多或少有所了解,认可你们在视频里所说的观点。越来越多的人把重庆当作了旅行地。重庆有许多新的道路和隧道,而且很漂亮。没想到你们对重庆竟然如此了解。

Lee John Barrett(李•约翰•巴瑞特)和Oliver Joshua Barrett (奥利弗•乔希华•巴瑞特)是油管(海外最大的视频社交平台)的知名博主,逾13万的海外粉丝关注了他们的动态。日前,Barrett父子受邀参与“放心中国游——YouTube海外大V拍重庆”活动,通过记录重庆的自然景观与人文风俗,向海外展示重庆新风貌。他们拍摄的重庆系列视频同步在油管、头条、B站、微博发布。

iChongqing记者 吴晓 实习生 唐帆

原标题:英国油管博主向海外网友揭秘重庆基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