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加拿大博主拍重庆菜市场 海外网友的反应炸了
08-07 17:19:42 来源:iChongqing

iChongqing消息,“真是大开眼界!”,“ 哇!这是中国菜市场真正的样子!” 近日,一支《重庆菜市场》的vlog在Youtube(油管)上引起了海外网友的热议。来自加拿大的视频博主Gweilo60将自己在重庆菜市场的所见所闻拍摄成视频上传到油管、头条、B站等平台,短短几天便吸睛无数。

1.png

△Gweilo60逛重庆的菜市场。视频截图

逛重庆菜市场引海外粉丝欢乐讨论

穿行在重庆渝中区较场口石灰市露天菜市场,Gweilo60感叹,“处在重庆的市中心,居然有一个这样的菜市场。我以为大家都去沃尔玛这样的大超市。”一路上,看到各式各样的瓜果蔬菜、生鲜产品,Gweilo60止不住惊奇,“土豆、洋葱、苦瓜、甚至猪脚。你能想到的这里都有。”

视频下面粉丝的留言也很欢乐,有人的讨论中西方文化差异,有人在研究重庆人的食物,比较起自家的菜市场。

2.png

(那些总认为亚洲很多地方比西方贫穷的想法是可笑的,事实上他们有非常多的途径可以获得最新鲜的食物,他们也有更健康的饮食习惯。)

3.png

(谢谢Gweilo60向全世界的观众客观地记录和解释了中国的菜市场。我相信这会让西方国家的很多观众都大开眼界。)

5.png

(太感谢这个关于重庆菜市场的视频了。西方媒体总是刻意歪曲事实,将中国描述成吃蝙蝠、狗、以及所有野生动物的地方。谢谢你的视频,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的菜市场真正的样子,有蔬果,各种肉类和坚果。)

6.png

(视频内容非常棒,展现了真正的中国菜市场是什么样的。在中国,每个城市都有很多菜市场,在那儿你可以真正了解当地人的生活。我做过一些关于上海菜市场的视频,我注意到一些重庆和上海的不同点,非常有趣:重庆菜市场的肉类都是直接敞放的,而在上海是放入冷柜冷藏的;重庆的菜市场有更多的辣椒。)

温馨、健康、丰富多样的菜市场文化

“空气中弥漫着新鲜的味道。新鲜的蔬菜,新鲜的辣椒。当你走到水果区的时候,你能闻到新鲜水果的味道交织在一起,桃子、橘子…各种各样的水果。” 在视频中,Gweilo60提到,相比于大型超市,人们更倾向于去家附近的菜市场进行采购,因为菜市场的产品更新鲜。“我相信这种形式会在中国永远地流传下去。” “虽然这支视频拍摄于重庆,但它可以是中国任何一个城市、地区的缩影。它也可以代表绝大部分亚洲国家的生活,他们都有着类似的菜市场文化。”

7.png

△Gweilo60逛重庆的菜市场。视频截图

行走在菜市场的摊位间,Gweilo60一边感受着各式各样的食材,一边感慨这种温馨健康的菜市场文化。他提到,菜市场虽小,却是无数商户赖以生存的地方。他们通过卖菜赚取收益,再反馈给社区的居民。社区的人们都相互熟识,他们会重复去同一家摊位,因为他们相信那些商户,相信他们的产品是新鲜健康的。“菜市场已经成为社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听了Gweilo60的阐述,不少海外网友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中国的菜市场的好奇和喜爱。

8.png

(我喜欢你视频中的幽默!中国和亚洲的菜市场永远不会过时,永远都会有有趣的东西值得你发现和购买。)

9.png

(菜市场是中国人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它会保留很久。)

10.png

(我爱中国的菜市场。那儿的价格便宜公道,产品也非常新鲜!它的味道就像是公园里最新鲜的空气一样!)

11.png

(蔬菜区真的太棒了!有各种各样的新鲜蔬菜。)

12.png

(我超级喜欢中国!)

引发海外网友讨论自家菜市场

也有不少外国网友在看了vlog后留言道,说自己国家也有类似的菜市场文化。

13.png

(我在德国斯图加特最爱的一个地方就是市中心的菜市场了。)

14.png

(如果想要买到新鲜又健康的食材,菜市场是最好的选择。我们阿富汗也有菜市场。)

视频留言中,不时可以看到网友们对中国菜市场进行科普和小讨论。

15.png

(中国菜市场天天营业,美国也有菜市场,我们叫它农贸市场,大家都喜欢去那儿买东西,因为它的食材更新鲜,更全面,品质更好。

有人问我关于中国的菜市场,他们认为那儿非常脏乱差。我告诉他们,它和美国的农贸市场一样。)

16.png

(在我们以色列也有菜市场。)

17.png

(我住在保加利亚。我家附近也有一个菜市场,每个城市或者乡镇都会有一个,它们没有任何问题。实际上,人们更喜欢去菜市场购买食物,因为可以在那儿买到更新鲜,更高品质,农民自己种植的食材。)

据悉,Gweilo60是“放心中国游——YouTube海外大V拍重庆”活动的儿第二批嘉宾,该活动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重庆国际传播中心、重庆文旅国际传播中心iChongqing联合主办,主办方将邀请十余位知名海外油管(海外最大的视频社交平台)博主来渝,深度感受、记录重庆的自然和人文景观城市新风貌。目前已经完成3组嘉宾的拍摄活动,陆续推出重庆旅拍视频在海外播出。

iChongqing记者 吴晓 实习生 江沛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