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向前走180步,不能回头” 市民一转身,算命大师溜了……
08-06 11:30: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1日8时许,南岸区公安分局四公里派出所接到市民郭女士报警,称在路边遇到算命的“大师”之后,自己的600元现金被调包。

民警通过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有七人,在四公里轻轨站外分工合作,将郭女士的现金调包,民警很快摸清了犯罪嫌疑人的行踪,仅用时一小时,就在南坪地区附近将七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untitled.jpg

经审讯,嫌疑人交代七人合伙诈骗,其中一人假扮会算命的“大师”,另外六人充当“托儿”。在骗取受害人信任后,以“消灾”为由,让受害人拿钱包住被开过光的金佛和消灾符,钱越多心越诚。

拿到钱,“大师”会让受害人转身背对他,假装“做法”在受害人背上写字,声称已把用钱包住的佛像消灾符放进受害人口袋,其实此刻钱已经进了犯罪嫌疑人的口袋。写完字,旁边一“托儿”便告诉受害人,向前走180步,不能回头,回头就不灵了,于是,趁受害人向前走的时候,七人迅速逃离现场。

通过串并案,发现该团伙已连续作案3起,涉案金额2000元。目前,七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南岸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南岸警方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该类案件时有发生,被害者多为中老年人,但也不乏年轻人受骗,希望大家引以为戒,相信科学,远离封建迷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视频来自第1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