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一箭双星 中国成功发射高分九号04星和清华科学卫星
08-06 13:4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消息,北京时间8月6日12时01分,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九号04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此次任务还搭载发射了清华科学卫星。

高分九号04星是一颗光学遥感卫星,地面像元分辨率最高可达亚米级,主要用于国土普查、城市规划、土地确权、路网设计、农作物估产和防灾减灾等领域,可为“一带一路”建设等提供信息保障。

搭载发射的清华科学卫星由清华大学负责研制,将在轨对重力卫星系统设计方法、基于双频GPS的精密轨道大气密度测量方法等理论与技术进行飞行验证。

这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42次飞行。

原标题:一箭双星 中国成功发射高分九号04星和清华科学卫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