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停航半年!明日起我市正式恢复长江三峡水上旅游,满载率不超50%
08-06 13:39: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7日,“长江黄金2号”将从重庆朝天门15码头始发前往宜昌茅坪,这是疫情后“重庆-宜昌”三峡旅游首航,随后冠达世纪游轮公司、东江实业公司、大美长江三峡游轮公司也将先后恢复跨省三峡旅游航线。

QQ图片20200806133326.jpg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长江三峡游轮从1月22日起停航。随着国内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交通运输部根据国家关于旅游领域复工复产的有关部署,发布了《关于稳妥有序恢复省际旅游客运切实做好旅游客运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国内游轮在充分、科学、综合评估分析的基础上予以恢复。

市交通局第一时间研究部署,按照《国内游轮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要求,落实全链条、全闭合的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船员管理,均应持有7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储备必要的防疫物资,按要求开展游轮和港口消杀工作;旅客应全部来自低风险地区,登船时查验“健康码”和检测体温,严格控制旅客数量,复航初期,游轮满载率不超过乘客定额50%;游轮航行期间,需要加强自然通风和清洁消毒;旅客和船员每日至少2次体温检测,实行分时就餐;建立应急处置机制,每艘游轮需配备医务人员,负责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一旦发现旅客、船员出现可疑症状要及时隔离,并联系就近港口移交当地相关部门。

同时,为减少疫情造成的损失,市交通局召开专题座谈会,引导游轮企业丰富旅游航线,开通市内短途旅游,打造长短结合、老少皆宜、不同价位的水上旅游产品。目前,重庆长江黄金游轮公司已开通“万州—巫山—万州”航线、重庆长江轮船公司已开通“朝天门—涪陵”航线,其他游轮公司短线旅游产品也将相继推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柏雨欣 彭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