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巴南区制定中小学教师师德负面清单 多类行为被明令禁止
08-06 15:34:02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8月6日,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巴南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制定了《巴南区中小学教师师德负面清单(试行)》,对全区中小学教师规范师德行为提出具体要求,工作时间玩手机、虐待伤害学生、着装不得体、推销教辅资料、参与有偿补课、违规招生等行为被明令禁止。

据了解,该负面清单列出了20条师德负面行为,主要内容包括:玩忽职守,消极怠工,工作时间炒股、打游戏、玩手机、网络购物等,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擅自从事影响教育教学本职工作的兼职兼薪行为。随意让学生停课、回家反省;强迫或变相强迫学生转学、退学;讽刺、挖苦、歧视、侮辱学生,虐待、伤害学生。在教育教学活动和学生管理、评价中违反教育规律,不公平公正对待学生。

清单还明确,中小学教师不得以各种形式或巧立名目向学生乱收费,违规有偿向学生推销教辅资料、图书报刊、社会保险等,或利用家长资源谋取私利。利用职务之便,如分班、调座、评先评优、选任班干部等,索要、收受学生及家长财物或参加由学生及家长付费的宴请、旅游、娱乐休闲等活动。组织、参与有偿补课,或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组织、参与违规招生、有偿招送生以及其他针对学生的营利性活动。未经学校同意,擅自组织学生开展社会实践、培训辅导、郊游参观、拓展训练等校外活动等情况,都将受到惩处。

此外,巴南区教委还详细规定了这一清单的适用范围、处理办法、主体责任等细则,划定处置情节,严格师德违规惩处。

重庆日报记者 匡丽娜

原标题:巴南区制定中小学教师师德负面清单 多类行为被明令禁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