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智能制造,巴南再添一双创基地
08-06 16:19: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日,巴南区欣巴智联盟双创基地正式开园,巴南区再添一双创基地。据介绍,欣巴智联盟双创基地由重庆欣巴智联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运营,是一个融投“园区+社区”性质的产业平台。

QQ图片20200806161648.jpg

园区项目总监熊红介绍,园区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多样化的办公空间与方式,为创业团队提供各项定制服务,加速企业成长。“我们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通过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链的上下游协同,打造规模化战略新兴产业集群平台。现一期项目运营面积12000㎡,二期项目运营面积36000㎡规划中,公司规划2年内运营面积达10万㎡+,服务企业500+。”

目前,园区引进的企业主要从事智能制造,包括机器人,沙模、3D打印广告制作,医疗器械,小批量智造加工等。未来将依托界石数码产业园,重点招商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工业产品附加值高、市场发展前景好的重点企业。

近年来,巴南区持续搭建和巩固“双创”平台,树立“以创新带动创业,以创业带动产业”意识,不断营造良好氛围,狠抓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主体壮大、创新人才培育、创新生态建设,众创空间发展势头良好。

“大力发展众创空间是我区推动‘双创’工作的有力抓手,对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具有重大意义。”巴南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区拥有国家级众创空间1个,市级众创空间8个,全区众创空间总面积4万余平方米,累计入驻创新创业主体171个、带动就业1000人以上、培育科技型企业17家、高成长性企业1家、高新技术企业2家,获得知识产权152项,创新创业大赛国家、市、区级奖270多项,获得融资5000余万元,实现产值2.3亿元,税收1042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