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学子喜提南开大学新百年1号录取通知书
08-06 16:20:35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图片1.png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8月5日,南开大学寄出首批101份2020级本科录取通知书,即将送往重庆、山东、福建、广东、江西、河南、天津等省市的外语保送生手中。考生可凭自己的14位考生号登录EMS官网,实时查询录取通知书投递进度。

图片2.png

今年,南开大学印发的第一份录取通知书的编号为2010001,这也将成为南开大学新百年录取的第一位新生的学号,它的主人是来自重庆外国语学校的外语保送生邓诗韵。虽然早已知道自己将被南开大学录取,但即将收到录取通知书,邓诗韵还是觉得很激动:“特别期待拿到实物!我早就在网上看过了,今年的通知书非常别致、最近很火!”

图片3.png

今年的录取通知书因独具南开特色与内涵,一度冲上了微博“热搜”榜首,话题阅读量超6亿。这份让网友连连羡慕的“别人家的录取通知书”整体采用封套设计,分别以南开新、老校区的标志性建筑为主体画面:八里台老校区主楼的月景图,代表着南开的百年沧桑和辉煌历史,津南新校区图书馆的日照图,象征着南开事业的新起点、新发展和新征程。启封的过程以竖向镂空条纹交错的方式,在抽取通知书的同时呈现出日月交替的视觉动效,寓意“汲汲骎骎、月异日新”的南开精神。

封面正下方以滑动的时间轴展示了南开大学从1919年创立到1937年举校南迁、1946年返津复校直至2019年迎来新百年的历史进程,手指滑动间尽显百年岁月变迁。最右侧的时间点为“2020年你加入南开”,以此激励新生传承巍巍南开百年荣耀与梦想,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出南开人的历史贡献、时代贡献。

图片4.png

录取通知书由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签发。伴随“日新月异”的动态效果,抽出通知书后,透过封皮镂空处显现出录取年份“2020”烫金数字,使通知书更具收藏和纪念意义。校徽和“录取通知书”几个大字采用“烫印压金”工艺嵌入封底,寓意“金榜题名”,伴以荷花、荷叶等简约线条勾勒点缀,格调十足。

图片5.png

随录取通知书一同寄送的,还有一只青莲紫色荷包,内装两颗莲子。青莲紫是南开的校色,莲花“出淤泥而不染”的品格是南开人刚毅坚卓、心正品端的最好写照。荷包上,金线绣以“一元复始,万象新生”字样,寓意第101届新生站在新征程的起点,既有百年的厚重底蕴,更有拥抱新时代的蓬勃生气。南开园中马蹄湖的荷花,是每一名南开人魂牵梦萦的精神寄托和情感归宿,“莲实有心应不死”,两颗莲花种子蕴藏着新生的力量,希望新南开人将其中一颗种于故乡,不改初心;一颗带来校园,见证成长。两颗莲子既象征着南开101岁的新起点,也对2020级新生寄予厚望:希望每一颗莲花种子在有南开人存在的角落生根发芽,随南开人成长奋斗的轨迹遍洒五湖四海,使南开精神不断传承延续、发扬光大;也希望收到这份通知书的南开新人无惧考验,不负期望,谱写新百年的新篇章。

图片6.png

此外,南开大学还特别定制了101周年EMS邮政专属封皮,正面以校徽、校名等元素组成数字“101”;封皮的背面印有“南开最好的学生”——周恩来总理手书的“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弟翔宇临别预言”,这是1917年周恩来总理去往日本留学途中写下的话,饱含着总理矢志中华崛起的理想抱负和历史贡献,以此砥砺新南开人秉承总理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不懈奋斗。

一并寄出的还有“新生入学须知”手册,内容涵盖了学校简介、“立公增能”辅学体系介绍、荣誉资助体系介绍、征兵入伍相关政策介绍、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服务介绍、安全教育课程开课通知、新生开学“我要上典礼”招募通知、“汉唐风韵”诗词大赛通知,以方便新生迅速了解熟悉学校,为今后学习生活做出初步规划。

在手册中的“致新生的一封信”中,南开大学还倡导新生在暑期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主题征集活动,通过文字和短视频方式分享自己的读书和实践心得,鼓励同学们在特殊时期互相学习、共同成长。

手册封底还印有“南开大学”“南开微学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南开大学团委”“南开大学学生会”“南开大学后勤保障部”等新媒体平台的二维码,扫码即可关注有关内容,新生在家即可提前熟悉学校情况。

重庆日报通讯员 孙玥 摄影 于辰浩 王烁皓 李羽珩

原标题:重庆学子喜提南开大学新百年1号录取通知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