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地铁直达!重庆超百万平方米的“巨无霸”湿地公园,藏着主城最绿的夏天
08-02 15:20:46 来源:重庆全接触

重庆彩云湖公园

藏着主城最绿的夏天

◆ 1070000 ㎡的“巨无霸”湿地公园 ◆

◆ 主城的天然氧吧,满屏都是治愈绿 ◆

◆ 捞鱼、散步、骑行...解锁公园多种玩法 ◆

◆ 轨道环线直达,人少景美 ◆

它就是重庆彩云湖国家湿地公园

今天阳光正好去踏青吧

01

重庆的“巨无霸”湿地公园

藏着主城最绿的夏天

2010年开放的重庆彩云湖湿地公园,从以前一片被城市包围的臭水塘,褪变成了一处山清水秀的公园。

占地面积1070000㎡,作为重庆首个国家级湿地公园,说来绝对是个财大气粗的地主。

这座藏在九龙坡的“皇家后花园”,比几十个足球场还大。

当接触妹投进这位大地主的怀抱时,才知道,可不只是“大”这么简单。

它藏着主城最绿的夏天,公园里目击所及全是绿色,仿佛自己置身绿色的迷宫之中。

深呼吸一下,肺里面都是清爽的氧气,细细回味,还有淡淡的青草味让人回味无穷。

来到彩云湖,你可以围着整个300亩的人工湖泊,慢走一圈,尽享公园的夏日盛景。

建在湖上的石板桥,整个被绿树包围,蜿蜒曲折,像少女婀娜多姿的身影躺在湖面。

置身桥上,你能看到公园的美景倒影在彩云湖面上,微风吹起的层层涟漪,更多了几分活泼。

公园内小桥流水,绿荫小道...尽管面积大,但是每一步都有不同的风景

廊桥上,一群人迎着暖阳,坐在上面休息,看绿水青山,听虫鸣鸟叫,这大概是打开夏日最好的方式。

02

重庆公园的流量担当

在这我能玩一天

彩云湖,虽然面积很大,但神奇的是无论你从哪个门进去,一眼望过去都能看到人从众。超旺的人气,刷新接触妹逛过的公园中的流量排行, 只能默默的感叹一句:也太多人了吧!

这里不仅是大叔大妈的钟爱,连不少年轻人和小孩子都喜欢在这闲玩,每个群体似乎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的一圈之地

嬢嬢们找个角落,架起手机画面,正准备高歌一曲;叔叔们正想约个象棋局大战五百回合;几个小孩子跑跑闹闹,就能快乐一整天。

爱看花的小伙伴,来这儿也能找到归属,即使赏花的季节刚过,但园内的紫薇还是开得正烂

浪漫的粉花花绿叶叶,随处可见,闻着香,看着美。

彩云湖公园的神奇之处在于,这里的人工湖泊可不只是远观,也能近玩

湖边留足了空地,让你和水面来个零距离接触,你甚至可以让自家二哈,在水里表演个狗刨。

而且还有一条神秘的小溪,家长们可以领着自家小孩,在这里摸鱼抓虾。

也可以在岸旁轻轻踩水,有种重回小时候的感觉,就是这个天气去,绝对是完美搭配!

03

重庆的健康主题公园

老少皆宜的运动场所

彩云湖公园除了供人休闲娱乐,你会惊讶地发现,它还承担了全民健身的使命

一走进这里,大大小小的健身标语、运动雕塑、健康小贴示等元素,就能感受到这里浓厚的运动氛围。

这里乒乓球台、羽毛球场、篮球场、健身器材、健身路径区都一应俱全。可能是接触妹来的时候正值中午,所以运动场上还没有聚集人群;但可以想象,平时这里一定是运动爱好者的“天堂”。

公园里还有用鹅卵石铺造的足疗步道,光脚在上面走,就有了脚底按摩的效果。

其他的健身步道,或跑步健身,或者散步竞走,都是绝佳的洗肺散心之处。

公园的最外圈还修建了马路,很适合骑行,道上车辆不多,骑一辆小黄车,感觉自己就是这条gai上最靓的崽。

今天正好是周末,带上你的小伙伴,来彩云湖湿地公园打卡最绿的夏天吧

彩云湖公园出行Tips 

公园位置:重庆市九龙坡区和高新区交界处蟠龙大道

自驾路线:导航“彩云湖国家湿地公园”即可,附近有停车场

乘车路线:轨道环线到彩云湖站3口出,步行700多米即可

原标题:地铁直达!重庆1000000 ㎡的“巨无霸”湿地公园,藏在家门口的避暑圣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