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上半年 重庆市属重点国企营收超1700亿元
08-02 09:25: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我市国有经济运行加快恢复性增长。据重庆市国资委数据,今年上半年,全市国有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372亿元。其中,36户市属国有重点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760.1亿元,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13.9亿元。

据悉,今年二季度,我市国有经济运行加快恢复,36户市属国有重点企业二季度利润总额80.7亿元,是一季度的2.4倍。

此外,上半年市属国企承担的年度市级重大项目共122个,已完成投资291.4亿元,占全年计划的51.2%。

市国资委方面表示,上半年市属国有企业狠抓创新经营育新机开新局,取得不错成效。

例如, 重庆机场集团持续推动国际货运,新开定期国际货运航线2条,稳定14条国际(地区)货运航线,开通500多架次货运包机、客改货航线航班,在缺少客机腹舱运力支持下,依然维持国际货运稳定,5月以来逆势上扬实现货运正增长。

重庆高速集团大力抓牢路域产业,与国内多家油库企业合作,实现成品油销售全流程链接,上半年完成油品销售收入7.83亿元、大宗贸易收入3.74亿元;主导的全市基础设施建设砂石骨料保障供给平台正式启用以来,合川三汇、大巴山新材料等3家公司已投产运营。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完成102个轨道公交换乘站点提升,加快推进8个路段公交优先道建设,通过定制公交、小巷巴士等创新服务,使市民出行更加便利,截至6月末,客运量恢复常态化水平85%以上,在国内主要城市处领先水平。

重庆交运集团创新开行农民工返岗直达包车、厂矿园区通勤车以及“学途巴士”,新开行城际商务快客、旅游直通车和联程联运线路等共计31条;不断提升国际物流通道运作水平,西向渝新欧班列逆势增长,东向渝甬班列开行量同比上升216%,南向东盟公路班车开行量翻番,新开通重庆至乌兹别克斯坦线路;东盟国际物流园引进京东冷链重庆总仓,东盟商品集采城项目已于今年6月正式投用。 

据悉,下半年市国资委将从三方面精准发力。一是要努力实现全年经济运行由负转正,二是要纵深推进国资国企改革,三是要抓紧抓实国企党的建设。例如在推进国资国企改革方面,将对标对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结合重庆实际,研究制定我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在清理处置“僵尸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和剥离国企办社会职能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决定性成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