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富豪蔡奎:分走前妻200亿,几年不做事,身价却反而暴涨300亿
08-02 13:07:31 来源:千年诗茶梦

人生漫长,各人有各人的路走。

有人说,21世纪的中国不缺富豪。这话不错,每年富豪榜上的名字都有数百个,他们有着不同的人生经历,但他们都凭借自己的努力积攒了巨大的财富。

重庆富豪蔡奎:分走前妻200亿,几年不做事,身价却反而暴涨300亿

一、深圳,梦的开始

来自重庆的蔡奎,便是富豪榜上的常客。

蔡奎当然并非生来就是富豪,不过他的家庭也算小康水平。他生于四川,从小到大,人生倒也算得上一帆风顺,高考考到了南京的大学,毕业应聘到了大城市深圳的公司。

在很多人眼里,像是蔡奎这样,在不错的城市,有一份体面且收入不低的工作,可以心满意足了,可是蔡奎却不愿意平淡的过一生。

当时,全国正处于科技产业爆发式增长的时期,而作为改革领头羊的深圳自然比别的地方更早嗅到了商机。

蔡奎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他辞了工作,开始做电子元件的组装销售,攒下了自己的第一桶金。

可是,赚到钱的蔡奎却又陷入迷茫,倒卖电子元件说到底是小生意,赚的是差价,很难进一步发展,不知何去何从的蔡奎干脆带着钱离开了深圳,回到了家乡的航空公司做了个小职员,想冷静下来,思考下一步的路。

吴亚军这个女孩就在这个时期闯入了蔡奎的生活。

重庆富豪蔡奎:分走前妻200亿,几年不做事,身价却反而暴涨300亿

二、事业爱情双丰收

那个时候,两个人何其相似。他们都有着宏图大志,但却又都因为种种原因不得施展。彼时蔡奎是航空公司的小职员,吴亚军是个名不见经传的报社记者。一次偶然的机会,两人相遇,也许相似的人总是互相吸引,他们很快就成为了情侣。

婚后的两个人已经忍受够了平凡的日子,没多久,两口子选择了下海经商。

吴亚军做起了贸易公司,而蔡奎继续研究科技产业,那段时间,两人可以说是一无所有,白手起家。但日子是幸福的,有热爱的事业,有志同道合的伴侣。

重庆富豪蔡奎:分走前妻200亿,几年不做事,身价却反而暴涨300亿

到了1995年,两人看中了房地产这个蒸蒸日上的产业,随即将两人的公司合并为龙湖地产,做起了房地产生意。

不得不说,他们夫妻是很有经商头脑的,很快,房地产腾飞了,夫妻俩的公司也借着这股东风高奏凯歌,把吴亚军和蔡奎双双送上了富豪榜前列。

那是他们两个最幸福的时光了,相互扶持,一起走向美好的未来,真正是一对模范夫妻。

用一句很俗气的话来说,爱过。

可是,世界上所有事都会有尽头,包括爱情。

重庆富豪蔡奎:分走前妻200亿,几年不做事,身价却反而暴涨300亿

三、做个富贵闲人

在龙湖地产的利润一年更比一年好的时候,吴亚军和蔡奎的爱情却出现了裂痕。

为什么?其实对于两个生意人来说,一切逃不过利益二字。

龙湖地产虽是夫妻共同创办的,但两人性格不同,吴亚军更强势,也更有领导能力,渐渐成为了公司里说一不二的第一号人物,而蔡奎却渐渐退居二线,对于掌控欲很强的蔡奎,这让他无法认同。

矛盾越来越大,终于,两个人走到了民政局,结束了八年的婚姻。

富豪夫妻的婚姻除了爱情,还有财产,如今爱情没了,钱却要分明白,面对市值数百亿的公司,两个人撕扯了好一阵。

重庆富豪蔡奎:分走前妻200亿,几年不做事,身价却反而暴涨300亿

但是,也许两个人终究没有太过绝情,最后大额的财产还是经两人协商解决了,留住了这段婚姻最后的体面。

根据协商,公司归吴亚军所有,蔡奎分得200亿股份。或许是旧情仍在,也或许是甘拜下风,蔡奎承诺不再争夺公司的经营权,拿着分得的二百亿股份,做起了富贵闲人。

蔡奎言出必行,这些年来从未干涉过公司任何事物,当真是过起了悠闲的日子。不过十分幸运的是,因为房地产行业这些年来一直十分兴旺,龙湖地产的股价水涨船高,几年下来,蔡奎手中的200亿股份的价值生生暴涨到300亿,并且还在持续性增长。

重庆富豪蔡奎:分走前妻200亿,几年不做事,身价却反而暴涨300亿

这让众人眼红不已,有人说蔡奎这才叫真运气好,躺着就把钱挣了。这么说对也不对,蔡奎这些年虽然淡出了大众的视野,但却也有自己的事业经营,离婚之后,他先后在香港和英国购置了房产,对于商人头脑的蔡奎来说,买房子当然不是为了住,而是看中了豪宅背后的巨大升值空间。除了购置房产之外,蔡奎在多家公司都有投资,现在的蔡奎,依旧是重庆排名前列的富豪。

据说,前些年,蔡奎迎来了新的爱情,对方是名空姐,比蔡奎年轻不少。而前妻吴亚军一度成为中国女首富,如今蔡奎与吴亚军虽然夫妻缘尽,但仍是朋友,不过是他们选择了不同的路。

蔡奎坦言,这些年来,自己变化很大,从年轻时的事事争先,到如今低调从容,其实自己并不后悔每一个选择,也很满意现在的状态。

重庆富豪蔡奎:分走前妻200亿,几年不做事,身价却反而暴涨300亿

是的,每个人的人生路是不同的,年轻时的高歌猛进没有错,中年时归于平淡也没有错。蔡奎让我们看到,做选择并不难,只是我们应该明白,此时此刻,你最需要的是什么?是事业的繁花似锦,还是生活的平淡安宁呢?

其次也可以看到,不同的选择,造就了不同的人生,曾经吴亚军和蔡奎站在同一条路口,后来,吴亚军一路奋进,终于成为一代传奇女首富,蔡奎选择回归平淡,倒也乐得逍遥自在。幸运的是,他们两个做的选择都是正确的,都收获了各自的美满生活。

但对于普通人来讲,在做出人生选择的时候,还是要擦亮双眼,看清未来的走向,让自己的每一个选择都不留遗憾。

原标题: 庆富豪蔡奎:分走前妻200亿,几年不做事,身价却反而暴涨300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