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速路上,乘客未系安全带被甩出车外
08-02 12:30:1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开车系好安全带,这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的共识。但你知道,开车出行,后排乘客也应该系上安全带吗?高速执法部门公布了一起发生在7月28日的交通事故。一辆小型客车发生事故后,车内一名未系安全带的乘客被甩出车外。而类似的事情,其实已经发生过多起。

高速公路上公共视频显示,7月28日下午4点左右,沪蓉高速公路垫江段,一辆小型客车在超车道上行驶时,左后轮的轮胎突然爆胎,车辆随后失控,向右偏转后撞上了高速路右侧护栏,在车道内翻滚一圈后,停留在了超车道上。在这个过程中,车上的一名乘客被甩出了车外。

发生事故的车上共有7人。除司机和副驾驶之外,其余乘客都没有系安全带。作为对比的是,事故发生后,系了安全带的司机和副驾驶没有受伤,未系安全带的五人均有不同程度受伤,最为惊险的则是这名被甩出车外的女性乘客。事故发生10分钟后,高速执法人员和救护车赶到现场,将受伤的乘客送往医院。

而在7月21日这天,沪渝高速长寿湖立交到合兴段也发生了一起类似的事故。

执法人员在调查中发现,除驾驶员外,车上其余乘客均未按规定系好安全带,这也导致两名没系安全带的乘客和车身发生碰撞,不同程度受伤,所幸并无生命危险。

尽管这两起事故中没有发生乘客死亡,但缺少了安全带守护所带来的后果也表现得很充分。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行驶时,驾驶人、乘坐人员应当使用安全带。作为车上驾乘人员的最后一道保险,如果你是驾驶员,会要求后排乘客系上安全带吗?记者进行了随机采访。

也有市民表示,作为驾驶员有时为了情面,也不好强制后座乘客系安全带。

从今年四月份开始,公安部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一带一盔的交通安全宣传引导工作,要求乘客无论是在车辆前排还是车辆后排,都应当规范使用安全带。希望新闻中的两起事故能给更多人以警醒,让安全带发挥它应有的作用,而不是成为车上的 摆设。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侃 刘阿宇

原标题:乘客未系安全带被甩车外 安全仍需时刻牢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