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丈夫两记清脆耳光 妻子半夜离家出走
08-02 10:32:2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这句话出自于演员马伊琍之口,道出了婚姻需要男女双方各自珍惜、互相扶持前行的道理。市民杨先生打来电话说,因为琐事,他和老婆发生了口角,杨先生冲动之下动了手,结果就是老婆回了娘家再也没有回来。

杨先生住在沙坪坝区新体村,经营着一家切面店,生意一直很好,在农贸市场还有专门的摊位。2015年4月,他认识了现在的爱人谢女士,两人重新组建了家庭。

最近,杨先生发现妻子谢女士沉迷于一个APP购物平台。在他看来,这些购物平台类似于传销,便坚决反对妻子参与其中。两人闹得有点僵。7月20号的晚上,谢女士有朋友从成都过来,便邀约谢女士聚一聚。

最终,谢女士应邀前往和朋友相聚,这为当天晚上的“冲突”埋下了伏笔。杨先生多次拨打妻子电话,均未接听,直到深夜,妻子才回家。按照杨先生的说法,动手是为了让妻子清醒清醒,不要再和那些“狐朋狗友”联系。但在第二天,杨先生发现,妻子已经半夜悄悄离开了家。

杨先生说,妻子现在暂住在小舅子家里。他两次上门道歉,求妻子回家。但妻子提出了离婚,这让他有点无法接受。杨先生希望记者能够介入协调,挽救他这段岌岌可危的婚姻。

杨先生说,自己的面店生意,起得很早,都靠妻子鼎力支持。现在妻子要离婚,杨先生很难过。他说,都怪自己性子急,爱发脾气,对外人和颜悦色,可是对家里人,却很严苛。

在邻居眼中,杨先生爱帮忙,就是脾气稍差点。

邻居阿姨劝说杨先生,动手打人肯定是错误的,要好好给老婆道歉。男儿膝下有黄金,下跪求原谅也无妨。杨先生说,古有“三顾茅庐”,他准备第三次登门求得老婆原谅。

门敲了很多次,可房间里面一直没人应答。随后,记者拨通了杨先生妻子谢女士的电话,表明了来意。听到是记者来采访,谢女士表示,她和杨先生已经没有重修旧好的可能,离婚已成定局。她正在去往派出所的路上,准备反映,自己遭遇了家暴。

谢女士告诉第1眼-630记者,杨先生有所隐瞒,并没有说出全部的事实。丈夫动手打人不是偶发,而是对自己进行了长期的家庭暴力。真的是这样吗?记者重新对杨先生进行了采访。

杨先生说,自己记得的,就只有三次动了手,起初本意都是想吓吓妻子,没想真正伤害妻子。可次数真的只有三次吗?在渝碚路派出所门口,记者见到了杨先生的妻子谢女士。谢女士挽起衣袖,手臂全是青一块紫一块的伤痕。

谢女士声泪俱下地告诉记者,因为是二婚,便想着再次结婚不容易,所以最初对杨先生的一些“坏习惯”,想想忍忍就过去了。

谢女士的家人表示,两口子小打小闹也就算了,可最严重的时候,谢女士被打得住进了医院。谢女士说:“去医院是两次,在家里是不计其数。”谢女士脱掉了鞋,告诉第1眼-630记者:“这个脚就是以前骨折了,这里是动了手术的,在长城医院去动的手术。”

谢女士说,五年的婚姻生活,让她不仅没有感受到温暖和爱,反而一直生活在“家暴”的恐惧之中。现在,她只想解脱。当着第1眼-630记者,双方表示,都要好好冷静一下。

2016年,国家颁布实施了《反家庭暴力法》。女性面对家庭暴力,一般会有“忍一时风平浪静”或者“退一步 海阔天空”这样的想法,那么这种想法是对的吗?

律师杜江勇认为,女性在面对第一次家庭暴力时,就要勇敢说不。不要退缩、忍让和妥协。他建议,一旦家暴,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同时,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除此之外,可以向有关的部门,包括妇联 ,以及所在的单位及时反映。

如果家庭暴力发生后,要观察暴力产生的原因是什么,如果男方有心理疾病,就要去看心理医生。如果是大男子主义思想在作祟,那么平时就要注意与对方交流沟通,来改变他的家庭观,进行未雨绸缪的基础性预防工作。对于律师的意见,杨先生表示,他知道自己对妻子做了违法的事情,愿意“洗心革面”。

目前,谢女士和杨先生已经在派出所作了笔录。当地街道、社区已经介入协调。杨先生表示,他希望妻子能够冷静一下,如果最后妻子还是坚持离婚,他愿意接受。

杨先生和谢女士是重组家庭,杨女士说,自己也曾珍惜,也曾努力经营过。不过,婚后她发现,她和杨先生的三观根本不一样。这也是她下决心离婚的一个因素。对于这件事情,一名情感专栏作家从保护女性的角度,说出了自己的一家之言。

婚姻能否走得下去,跟头婚还是二婚没有必然联系。婚姻需要两人努力经营、彼此珍惜。懂得包容和理解的感情才会更加亲密。

结婚之后,在长期的生活中,双方个性的本质会慢慢显现出来。认清对方,能否接受对方,也是考量婚姻能否走下去的因素之一。婚姻何去何从,还得要杨先生和谢女士他们自己做决定。我们希望双方能够再互相沟通一下,思考一下,冷静一下,找出共同点。还是开头那句话: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魏思超 彭俊杰 实习生 陈滨滨

原标题:丈夫两记清脆耳光 妻子半夜离家出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