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日报:读懂由负转正背后的底气与信心
07-23 06:54:42 来源:重庆日报

日前,重庆公布了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总体情况。数据显示,上半年重庆GDP同比增长0.8%,与一季度相比,实现了经济增速由负转正。这一成绩单,令人鼓舞,给人信心!

放眼巴渝大地,农业生产保持稳定、工业生产持续恢复、高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较快增长、服务业逐步恢复、金融业运行平稳、消费市场逐步改善、居民收入保持增长……山城复工复产热情涌动,全市上下干劲十足,经济发展从“暂停模式”转入“有序轨道”。广大干部群众凝聚起前所未有的共识: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经济社会发展按下了“暂停键”。但重庆顶住了经济下行叠加疫情冲击的双重压力,实属不易。这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进一步说明了重庆新动能加速集聚,经济发展韧性和活力不断增强,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利条件和因素不断增多。这一切,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科学部署,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积极主动作为,也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共克时艰的结果。

加快恢复性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考验的是智慧能力,检验的是初心使命。智慧能力体现在战疫举措之中。上半年,我市抓紧出台“支持中小企业20条”“支持企业40条”等暖企纾困政策,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刺激消费需求恢复增长。与此同时,疫情防控也助推数字经济等产业发展壮大。借着大数据、智能化、5G等新技术的东风,重庆经济企稳回暖。初心使命体现在党员干部身上。党员不松劲,群众才更有信心。冲锋在前的党员先锋队,在推动经济社会恢复和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对重庆而言,今年脱贫攻坚要全面收官,小康社会要全面建成,“十三五”规划实施也将完成,各方面要打的硬仗很多,抓好下半年工作非常关键。读懂由负转正背后的底气,坚定谋发展抓经济的信心,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不麻痹、不厌战、不放松,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各项成果,才能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奋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

重庆日报评论员 江河 

原标题:读懂由负转正背后的底气与信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