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支持出口转内销 江津综保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试点今日启动
07-22 20:01: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22日,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以下称:江津综保区)入驻企业重庆明峰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开出了江津综保区获得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后的首张增值税发票,销售货物为X射线计算机体层摄影设备,货值103.98万元。这标志着,江津综保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试点正式启动。

QQ图片20200722200211.jpg据悉,2019年1月,国务院发布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21条措施”,明确提出“积极稳妥地在综合保税区推广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 2019年8月,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海关总署联合发布具体实施公告,决定在综合保税区推广赋予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

记者了解到,区内企业申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试点后,既能享受对外保税政策,又能享受国内采购进项增值税全额抵扣、成品内销按保税货物入区状态征税等政策红利,降低内销成本,业务获得更广阔的拓展空间。

“公告发布后,我们立即开展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试点筹备工作。”西永海关党委书记、关长杜朝新介绍,为推动试点工作顺利落地,在重庆海关自贸处的指导下,西永海关第一时间与江津综保区管委会、江津区税务局建立联系配合机制,开展政策宣讲,辅导区内企业立足实际稳步申请试点,并制定了江津综保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试点海关监管方案,便利试点企业国内货物进出区,为其节约信息化系统建设时间和成本,有力推动试点政策在江津综保区快速落地。

2020年5月22日,江津综保区获得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试点资质;6月29日,西永海关、江津区税务局受理通过首批2家区内企业试点申请,助其打开通往国内市场的大门。

重庆明峰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进生表示,获得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试点资格后,企业面向国内市场采购和销售成本都将得到有效压缩,目前,已和国内市场达成了价值5000余万元的16排、32排CT合作计划,将于近期投入量产。

西永海关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做好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试点落地情况跟踪反馈,帮扶试点企业用足用好政策红利,补足发展短板提升国内市场竞争力;同时继续完善江津综保区政策功能,充分发挥内陆开放平台的引擎作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