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19所高校400余项科技成果集中发布
07-22 06:49:09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7月20日,由市科技局主办的2020年重庆高校科技成果发布会暨对接会在易智网总部基地举行。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我市19所高校的400余项科技成果集中发布。

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推动市内高校科技成果与市场需求的精准对接,推进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400余项高校科技成果是根据技术领域、技术成熟度等条件遴选而来。在活动现场,来自重庆大学的非接触电能传输技术及装置、西南大学的穿戴式无创血糖检测技术、重庆交通大学的桥梁状态感知技术及一体化云平台解决系统、重庆理工大学的工业级无人机突破发动机关键核心技术等多项技术成果通过“线下路演+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了发布。

其中,来自重庆大学的非接触电能传输技术及装置解决了接触式传电安全性差、灵活性差、寿命短、外接电源困难等痛点,目前已拥有发明专利近50项、实用新型专利10余项。该成果可广泛应用于风电、医疗器械、家用电器、工业机器人等领域;来自西南大学的快速止血材料制备技术,可通过控制反应条件,将天然棉花纤维改性,保持原来纤维状态、具备可纺性能的同时,遇水后还能迅速高度膨胀形成水凝胶体,具有优良的吸液、保液功能,可开发快速止血材料、人工皮肤替代物等具有很高医用价值的生物材料。

易智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还将在7月24日至31日期间,陆续开展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文理学院、重庆科技学院6所高校科技成果专场云路演活动,持续推动高校科技成果与市场需求对接并实现落地转化,促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助力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

重庆日报记者 张亦筑 实习生 杨熳丽

原标题:400余项重庆高校科技成果集中发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