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在印度投10亿美元建厂造苹果手机?富士康:不评论市场传言
07-13 09:47:2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代工巨头富士康被曝在印度建苹果手机组装厂。

7月10日,据路透社报道,两位消息人士表示,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鸿海精密,2317.TW)计划投10亿美元,在印度南部成立一家苹果手机组装厂,以加速中国以外的全球化布局。

对此,富士康方面回应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不评论任何有关既有及潜在客户、产品、供应链伙伴的市场传言。”

鸿海精密是全球智能手机代工大厂及苹果公司供应商。路透社在报道中指出,苹果手机的两大主要生产基地皆位于中国,分别为鸿海精密在河南郑州和广东深圳龙华两地的工厂。

关于此次投建新工厂的具体情况,路透社报道,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工厂距离印度钦奈市以西50公里,将组装iPhone XR,计划在三年内完成,预计可增加约6000个工作岗位。

路透社在报道中采访的另一位消息人士则表示,把产线移出中国不是那么容易,是苹果公司强烈要求,鸿海精密此举是配合苹果的要求,不然不会没事把产线移出中国,因为移产线的成本是很高的。消息人士提到,目前在中国生产的一些苹果机型将会移至印度这家新的工厂生产。

在今年3月,鸿海精密举行的2020年第一季度展望投资者线上说明会,鸿海精密董事长刘扬伟表示,疫情的发展并没有影响鸿海精密在全球的布局,全球布局已经做了一段时间,会重视、检视,但到目前为止,公司的全球化布局依然按照疫情之前的规划在推进,并未因疫情加速撤离大陆。此前计划将中国以外的产能扩大到30%。另外,刘扬伟说,公司对今年全年整体营收目标将微幅下修,对毛利展望2025年达到10%仍有信心。

7月6日,鸿海精密发布6月业绩,其6月营收下跌9.08%至3605.32亿元新台币。从鸿海精密5月发布的第一季财报来看,鸿海精密第一季度净利润21.5亿元新台币,同比下滑91.1%,去年鸿海精密第一季度净利润为241.6亿元新台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