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是貔貅还是狮子?门前的吉祥物离奇失踪了
07-09 18:44:4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九龙坡区龙力巴国御景小区和巴国城生态公园之间的小路上有一道门,这道门古色古香,门口还有一对石雕的瑞兽。可昨天早上,龙力巴国御景小区的居民发现,这对石雕瑞兽居然离奇失踪了。这是小区业主给记者提供的照片,照片上就是丢失的那对石雕瑞兽。

不管是狮子还是貔貅,这对吉祥物在这道小门的门口已经摆放快7年了,看着就觉得跟周围的环境很搭调。

可如今,吉祥物没了,只剩下两个光秃秃的石墩子,业主们看着就来气。

那么,这对石雕瑞兽到底是什么时候失踪的呢?据业主们判断,应该是前天晚上到昨天凌晨发生的事情。

业主们说,这张照片是昨天下午有人在另外一个离小区不远的地方拍到的,这对吉祥物被人用小推车载着,上面还绑着绳子,看样子是准备运走。据了解,这里是一个正在修建的酒店,这也是吉祥物最后出现的线索。但业主们随后赶过来时,吉祥物已经不见了踪影。

记者在这家新建酒店附近,看到一个摄像头,记者向这里的工作人员打听了情况。

线索在这里就断掉了,还能不能找到其他的线索呢?记者又找到龙力巴国御景小区物管了解情况,这位负责人表示,估计是有人把吉祥物偷走了,但因为事情发生在晚上,公共视频看不清楚。

物管负责人表示,这对吉祥物的丢失,物管不承担保管义务,因为吉祥物不在小区红线范围内。

关于这对吉祥物的归属权问题,记者也咨询了律师,律师表示,小区吉祥物属于动产,不是不动产,和红线没有太大关系。最大可能是开发商以前为了吸引业主买房而设置的景观,如果要确权,需要查看开发商当时的账目,才能知道究竟是属于开发商的还是业主的。但是眼下业主们可以求助警方,把吉祥物找回来。据了解,目前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卢曦 金岸

原标题:是貔貅还是狮子?吉祥物离奇失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