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基地直采宁夏硒砂瓜在重百新世纪超市上市了
07-09 18:21:10 来源:上游新闻

“爱吃西瓜的重庆市民,有口福了!”近日,由重百新世纪超市在宁夏种植基地直采的中卫硒砂瓜在其所有店全面上市。“此瓜本是天上丹,瑶池会上筵众仙。”有人将产自全国两大西瓜产地之一宁夏的中卫硒砂瓜,与贵州茅台酒、杭州龙井茶并称,被誉为“瓜中王者”。

据介绍,宁夏中卫地处降雨量只有200毫米、蒸发量却高达2000多毫米的宁夏中部干旱带上,老百姓利用富含硒元素的砂砾铺在土地上节水、保墒,探索出一种独特的西瓜种植方式,结出的瓜个大、味甜,且富含硒元素,因此被称为“硒砂瓜”。

记者了解到,2019年,中卫硒砂瓜种植面积达90万亩,打造标准化生产基地40万亩。早在2018年,“中卫硒砂瓜”就通过了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认定。中卫硒砂瓜还以独特的生产方式和卓越品质成功打入日本、新加坡、香港、台湾等市场。

中卫硒砂瓜之所以能够享誉海内外,是其独特的气候地理环境造就了硒砂瓜含有丰富的营养和微量元素、具有绝佳的口感以及耐贮运的优良特性,进而具备了绿色、有机、奥运特供、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等高大上的形象。

中卫硒砂瓜富含硒元素,硒含量在0.0026-0.0048毫克/千克,瓜的总糖含量5.6—9.4克/100克,维生素C含量6.2—10.5毫克/100克,被称之为天然绿色保健品。

中卫硒砂瓜虽然好吃,但是要吃到正宗的中卫硒砂瓜,选瓜的方法也颇有讲究。据当地瓜农介绍,一是摸。就是用手摸西瓜底部是不是有被石头咯的坑坑洼洼的胎记,这是中卫硒砂瓜最主要的特征之一。二是看。就是看西瓜皮的绿纹略显白色,因为中卫硒砂瓜从种植到成熟期间一直饱受太阳直射,光照时间充足,西瓜的表面上稍微会有一点皮白的感觉。三是品味。品甜度:甜度明显高于一般西瓜,西瓜汁会粘手;品脆度:明显又脆又硬还起沙,入口有嚼劲带香味;品厚度:硒砂瓜皮厚,因为瓜在生长过程中要与风沙石头抗争,自然皮厚。另外,中卫硒砂瓜的商标一年一印,推行一瓜一标,消费者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或者刮开涂层取密码,短信查询识别真假。

全国西瓜超过百万亩种植规模的只有湖北产区和宁夏产区,而宁夏产区的中卫硒砂瓜近十几年来异军突起,已经统治了每年7月初至9月底的西瓜市场的半壁江山。” 重百新世纪超市生鲜采购部负责人表示,重庆是最早引进销售中卫硒砂瓜的城市之一,7月下旬到8月中旬是中卫硒砂瓜的盛销期,重百新世纪超市所销售的中卫硒砂瓜,全部来自重百新世纪超市宁夏硒砂瓜直采基地。在这期间,我市广大消费者可在重百新世纪超市任何一家店买到货真价实的宁夏中卫硒砂瓜。

上游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