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民警及时护送,开考前三分钟考生进入考室!
07-09 18:04: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9日10点15分,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民警张荣正在辖区开展路面勤务,突然接到一名来自新桥医院的高考生紧急求助。

据考生家长称,自己的儿子小王是重庆7中高三学生,今年参加高考。今天上午10点半,要在重庆一中参加英语口语考试,不幸的是今天早晨孩子上洗手间时,由于地面滑摔倒导致腿部严重受伤,家长紧急把小王送到新桥医院治疗。医生了解情况后,立即优先给予医治,全力保障孩子能够参加英语口语考试。

当天上午,在医院治疗结束后距离10点30分考试的时间太近了,一家人心急如焚,立即想起向警察求助。

民警立即将考生和家长以及轮椅接上流动警务车,并请求渝警骁骑民警和沿途执勤警力增援,开辟一条绿色通道,确保以最短的时间送该考生到考场。

随后,渝警骁骑民警驾驶警用摩托车前方开道,载有考生和家长的流动警务车紧随其后,社会车辆纷纷避让,从新桥医院到重庆一中原本需要25分钟的路程,仅用11分钟就赶到考点学校。

到达考点后,一名民警火速下车搬下轮椅,一名民警搀扶考生保证安全前提下以最快的速度将考生送入重庆一中考场英语口语考室,距离该考生开考还剩3分钟,考生的家长对民警表示万分感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