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官员称总统竞选集会或是塔尔萨新冠病例激增的源头
07-09 17:34:41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7月9日报道,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县卫生部门负责人称,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下旬在当地举行的竞选集会“可能”导致了该县新冠病例的急剧增长。

image.png

特朗普在竞选集会现场。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竞选集会“可能”促使病例激增

塔尔萨县卫生部门负责人布鲁斯·达特博士周三表示,唐纳德·特朗普总统于6月下旬在塔尔萨举行的竞选集会吸引了数千名参与者,并引起了抗议活动,这“可能”是促使塔尔萨新冠病毒病例激增的原因。

塔尔萨县本周一报告了261例新增确诊病例,创下单日最高纪录,周二新增了206例,而周三又创下新高,新增266例确诊病例。而对比在特朗普集会之前的一周,周一的确诊病例为76例,周二的确诊病例为96例。

达特说,这些大型集会“很有可能”促成了病例的激增。他说:“过去两天新增了近500例新冠病例,而就在两周前,这里举行了几起大型活动,所以我想我们可以找到其中的关联。”

据CNN报道,根据哈佛医学院的说法,从人感染新冠病毒到开始出现症状(如果有症状)期间的潜伏期很长。潜伏期约为3到14天,通常在“四到五天内”出现症状。

将对集会接触者进行追踪调查

自美国爆发新冠疫情以来,特朗普6月20日在塔尔萨举行了首次竞选集会,吸引了数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与者。达特因为担心新冠病毒病例数可能会增加,曾敦促竞选活动考虑推迟集会的日期。

而特朗普竞选发言人蒂姆·穆塔(Tim Murtaugh)表示,竞选活动竭尽全力,以确保参加集会的人受到保护。“所有参与者都被测量了体温,并获得了口罩,同时有大量的洗手液可供所有人使用。”他说:“同时,有成千上万的人在街上抢劫、骚乱和抗议,没有任何卫生预防措施。媒体却报道说这并没有导致新冠病毒病例增加。很明显,媒体从头到尾关注的只是特朗普的集会。”

ABC报道称,尽管竞选集会为参与者提供了口罩,但并没有要求戴,而且大多数人都没有戴口罩。六名特朗普竞选工作人员在竞选集会期间被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所有竞选团队人员随后被要求隔离。此外,多名特勤局官员也被要求自我隔离,因为参与集会现场工作的两名特工被测出新冠病毒阳性。

据CNN报道,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俄克拉荷马州累计新冠病例17894例,累计死亡病例452例。

据塔尔萨当地媒体报道,俄克拉荷马州卫生部周三发布了一份声明,表示“白宫正在与塔尔萨卫生部门紧密合作,对与集会有关的接触者进行追踪调查”。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