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蛋蛋,我好想你呀!” 幼儿园复课第一天 孩子们都发生了哪些变化?
06-02 15:30: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蛋蛋,我想你了!”5岁的马浩真喊着对方的小名,朝同班的罗宇然欢快地跑过去,“好久没见了,你过得好不好呀?”他认真地问。4个多月后,两个好朋友又重聚在一起。沙坪坝区宏雨幼儿园复课的第一天,小朋友们又见到了阔别多日的小伙伴。

得知终于可以上幼儿园,罗宇然兴奋得早上6点就醒了,由妈妈陪着第一个来到幼儿园。门口已有戴着口罩的老师笑眯眯地迎接,以及测体温等环节。走进熟悉的教室,又见到熟悉的老师和小伙伴,孩子们都显得格外兴奋,用稚嫩的声音互相问好,畅谈假期趣闻。

开学第一节课,大二班班主任李培聿向小朋友提了关于疫情的问题,她发现每个孩子对新冠肺炎疫情都有一定了解,趁势对于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如何洗手等防疫知识再次进行了生动的讲解。

李老师问孩子们,疫情后这几个月,你发现自己以及身边人有什么变化吗? “我长高了一点点。”“我的牙齿掉了,又长了出来。”“(同学)蛋蛋额头上长了个痘痘”“老师的发型变了。”“我妈妈长胖了,要减肥了。”全班大笑起来。

李培聿说,在家这段时间,孩子们身上都发生了一些变化,普遍长高长壮了,同时,毕竟很久没来幼儿园,孩子们年纪尚小,有的孩子对一些纪律可能有所遗忘,复课之初就需要进行有意识的引导。

其中发生了一个小插曲:一个小朋友走进幼儿园一楼大厅后,有点茫然不知所措。“老师,我忘了自己是哪个班的了……” 园长李依燕一看,哟,这不是大一班的南南么,赶紧将他领到楼上的教室。推开门,他一瞅里面的小伙伴,不好意思地笑了,“谢谢老师,是这里,好久没来了……”

园长李依燕介绍说,在这个漫长的寒假期间,虽然不能到园,但幼儿园组织孩子们在家里坚持100多天的“小任务打卡”,并根据他们的表现,评选出“抗疫小明星”,发放了奖章。开学后,幼儿园做好了各项严格的防控措施,每天三次测量体温,在园外和园内都设置了留观室,如有异常立即通知家长和报属地医院。在班级洗手、饮水、分餐等需要排队的环节,都设置了幼儿排队路线和站位隔离点。 

从目前情况来看,孩子们的精神和身体状态都非常好,除了一个新入园的孩子还不习惯哭了鼻子,其他小朋友都是开开心心来到幼儿园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纪文伶 摄影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