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柳叶刀》:口罩和社交距离对预防新冠病毒确实有效
06-02 17:05:26 来源:上游新闻

据《每日邮报》和英国天空新闻频道6月1日报道,国际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当天发表最新研究结果称,人与人之间保持至少一米的社交距离、佩戴口罩和护目镜,都能有效减少新冠病毒的传播风险。

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可有效减少传播风险

报道称,这项研究是目前为止最全面系统的研究。研究人员对在16个国家进行的172项观察研究进行了全面研究回顾,纳入分析了涉及25697名感染新冠病毒、SARS病毒和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患者的44项对比研究。结果表明,人与人之间保持一米的社交距离可以将新冠病毒的传播风险降低至2.6%,如果保持两米的距离,则进一步降低至1.3%。相反,如果没有达到有效距离,则感染的几率为13%。

image.png

研究报告显示,佩戴口罩能够有效降低新冠病毒感染率  图片来源:英国天空新闻频道

戴口罩和护目镜都可降低感染率

研究报告还提供了在乘坐公共交通和处于繁忙区域应佩戴口罩的证据,并强调了个人防护设备对医护人员的重要性。研究发现,不戴口罩时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为17%,而戴口罩时风险可降低至3%。此外,佩戴护目镜等进行眼睛防护可以将感染风险由16%降至6%。

该报告的作者之一、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的德里克博士说:“人们必须清楚地知道,戴口罩并不意味着就不用保持社交距离、戴护目镜或进行手部消毒,而是增加了一层保护。”

同时,研究报告警告说,即使组合使用这些防护措施,都不能完全防止感染。

该报告的作者建议医护人员应佩戴呼吸机,而不是口罩,以实现“更大的保护”。

image.png

各国社交距离指导意见不尽相同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据报道,各国对于社交距离的指导意见不尽相同。英国、瑞士、美国、西班牙和意大利规定的是2米,而德国、波兰和荷兰等国要求的是1.5米。奥地利、挪威、瑞典和芬兰等国与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指导意见一致,建议外出时与他人保持的距离为1米。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