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为了她,这群老大哥又过了一个“儿童节”
05-28 08:36: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看看,这个书包怎么样?”

“这个钢笔,应该这么用……”

5月27日下午,重庆市渝北区茨竹镇,一群“大龄儿童”、四五十岁的“雷锋的士”驾驶员提前过了一个儿童节,跟他们长期帮扶的女童苏海惠在苏家新房大门口谈天说地,关心生活的点滴。

准确地说,这是这群“雷锋的士”驾驶员们与小海惠的第二个儿童节。

2_副本.jpg

小海惠很小的时候,母亲就离家出走下落不明,只有和父亲苏兴富相依为命,苏兴富患有慢性病和腿疾,仅靠低保金过活。在学校,小海惠是个乖孩子,听话又好学,叫人看得心疼。

一年多以前,公交集团市租旌进公司出租车兼“雷锋的士”驾驶员王号在一次拉载远程乘客,偶然来到茨竹镇,从小海惠的小学老师口中得知她的情况,在她最需要人帮助和关心的时候,伸出了援助之手。

从那时候起,王号和他的同事、朋友、公司领导都成了小海惠的强力后援团。“我们就像亲人一样,不光是帮助和受助的关系,更是相互关心。”

这不,5月27日,儿童节还没到,王号和一众同事就来到了苏家的新住处(新房)。他们带来了各种各样的礼物,有书包、钢笔、学习用品,有食用油、牛奶,还有一个大西瓜……

在送出礼物的时候,王号还悄悄塞了一个信封给他们,“我们大家伙一起凑的,是个心意。虽然不多,也是我们摸着方向盘、踩着离合油门一点一点挣来的。”

此外,几天后的六一儿童节,王号已经跟小海惠约了,到时候来接她,跟自己差不多同岁的儿子一起,大家一起出去过个节,吃点好吃的、玩点好玩的,说到这里,大家的脸上都笑开了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