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网友想要轻生?!在日本留学的他第一时间求助重庆警方,结果……
05-28 08:36: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20年5月25日17时许,高新区公安分局虎溪派出所接到一个报警电话,报警人小李称自己远在日本的朋友小马因联系不上国内的网友,十分担心其安全,委托自己帮忙报警。据了解,小马目前在日本留学,此前在网上认识的一位朋友小胡在重庆准备考研,居住在重庆大学城一带,但已有一整天无法跟对方取得联系,害怕其发生意外,于是在日本远程委托国内的朋友小李拨打了110,请警方找人。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通过QQ与小马联系,询问小胡的相关情况。据小马介绍,最近小胡情绪不太稳定,且一个人在重庆备考,万一发生了意外没有人知道,自己远在国外又帮不上忙,心里十分着急。民警表示,当务之急是想办法找到小胡的具体住址。

小马回顾了自己和小胡之间的聊天记录,找到了一些小胡平时散步发给他的照片,转发给了民警。随即,民警根据所提供的图片资料,立即到大学城周边展开找寻工作。几经周折,终于在位于大学城康居西城花市附近找到了和图片上一样的建筑,而该社区属于辖区另一派出所香炉山所管辖范围,出警民警又立马寻求香炉山派出所值班民警协作,共同寻找小胡。

正在查找的过程中,民警的QQ收到了一个新的好友申请,竟是大家正在全力寻找的小胡。原来,小胡的QQ掉线后自己一直未察觉,加之最近在备考复习中,所以没有及时回复消息,让小马误以为她发生了意外。

“麻烦你们了,实在抱歉,真是太感谢民警同志了。”与此同时,小马也给民警发来信息表示歉意和感谢之情。民警告诉小马,不管身在何方,遇到紧急情况求助民警,公安机关都会竭尽所能去帮助,同时也请小马日常还是要多与朋友加强沟通交流,以免产生不必要误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