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座单轨车站,将8D重庆的景色“一网打尽”
05-28 07:11:00 来源:重庆轨道交通微信公众号

重庆是一座依山而建的城市——一条完整的山脉贯穿整个渝中半岛。造就了重庆母城独特的建筑、交通等奇异的画风。

重庆牛角沱嘉陵江大桥修建于1958年底,1966年完工通车,是重庆城区第一座大桥,是重庆人民最熟悉的一座跨江大桥。每天往来于这座大桥达几十万人次,但不一定每个人都见过360度的轨道交通牛角沱站。

重庆资深摄影人高朝东在牛角沱嘉陵江大桥上拍摄到牛角沱站周边不一样的视觉画面。

牛角沱站是单轨2号线、3号线的换乘站,同时又是临江的地面站,因此其不但起着重要交通枢纽作用,更是一个景点与观景点。你看!两列车在牛角沱站交叉驶过。

单轨2号线列车行驶在牛角沱与曾家岩区间,别误以为这是在山区,这可是重庆渝中区的黄金位置。

看远处驶来的单轨2号线,像不像过山车?赶快去体验一番!

纵横交错的建筑,来数数这有几条道儿。

又见熟悉的画面,著名的“单轨穿楼”当事人,等等,列车马上就来。

重庆的8D交通,像极了我爱吃的多层汉堡包!

单轨2号线与3号线的换乘通道,在金色余晖的映照下,如梦如幻,是很多摄影人士的“宠儿”!

单轨3号线与桥面的汽车相得益彰,共同为城市发展注入血液。

原标题:这座单轨车站,将8D重庆的景色“一网打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