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轿车高速路上随意停车 再起步时货车撞了上来
05-20 16:08:39 来源:华龙网

b3dc163f-9f53-4299-8d7a-e4e9a00bf173.jpg

白色轿车撞上护栏端头。市交通执法高速一支队六大队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消息,18日,兰海高速进城方向綦江收费站匝道口处,一女驾驶员因错过高速路出口,竟在行车道内一脚将车刹停。10秒后,当她决定再次起步时,一辆大卡车从后方重重撞了上来……

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一支队六大队的执法队员介绍,从监控中可以看到,当时该路段天气晴好,车流量较小,白色轿车从贵州方向驶入镜头范围后,直接在收费站匝道外的行车道内停车。约10秒后,轿车再次起步,并向右打方向试图穿过路面导流线进入匝道,但此时一辆大型拖挂货车从后方驶来,直接撞上白色轿车,轿车被撞得转了180度,重重撞上护栏端头。

事后,货车驾驶员下车报警,轿车上的5名驾乘人员也先后下车。

执法人员到场后发现,白色轿车在事故中损坏严重,车上5人受到惊吓,其中4人还不同程度受伤。

经调查,白色轿车驾驶员杨某为某企业负责人,其他4名乘客为其员工。事发当天,杨某驾车从南川到綦江参加培训,因5人都没到过綦江,到达綦江出口时不知道是否应当下道。犹豫中,缺乏安全意识的杨某竟然将车在行车道内刹停,并与员工讨论起来。当他们确定应当下道,并重新起步时,货车撞了上来。

同时,执法人员在对货车的调查中发现,事发当时货车驾驶员因中午时段疲倦走神,没有及时发现前方停驶车辆并采取措施,对事故发生也负有一定责任。

根据各方情况综合判断,高速执法部门最后对当事双方作出同等责任认定。案件中涉及的其他违法行为和路产损失赔偿,目前也正在调查处理中。

重庆高速执法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驾车上高速,请提前熟悉线路,如错过高速出口,请继续前进至下一出口下道后折返,不要在高速路内随意停车、倒车、逆行。

华龙网记者 刘艳

原标题:轿车高速路上随意停车 再起步时货车撞了上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