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520,快来收藏邮票上的爱情花
05-20 14:01:3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天是5月20日,520,一个表达爱的日子,今天上午,中国邮政专门发行《玫瑰》特种邮票。

邮票一套4枚,全套面值为5.40元。图案名称分别为:玫瑰、单瓣粉玫瑰、重瓣白玫瑰及重瓣紫玫瑰。

一大早,在巴南、北碚等地的集邮专卖店,很多市民前来购买《玫瑰》特种邮票。大家觉得能够在寓意爱情的日子里收藏一套这样的邮票非常有意义。

此次发行的《玫瑰》特种邮票设计以装饰性手法,将4种玫瑰围绕线条勾勒的“心”形加以展示,姿态优美,色彩艳丽,在背景中融入燕子、鸳鸯、喜鹊、天鹅等爱情鸟的剪影。同时三维立体击凸工艺使得邮票上的玫瑰花更加栩栩如生。背景中的爱情鸟图案以冷烫全息素面的方式呈现,优雅的剪影在光线下散发着柔和的光泽,颜色随着光线而变化,轻盈灵动,仿若穿梭在七彩祥云间。邮票中“心”形线条闪闪发光,好像一颗颗小小的钻石填充其间,低调而令人神往。邮票印制既突出主体又营造出浪漫与美好。

为更好地展示《玫瑰》邮票的精彩,中国邮政在纸质邮票基础上,还通过支付宝AR、“中国集邮邮票百科”微信小程序AR等扫描邮票图案,同步发布玫瑰AR动画+线上玫瑰驿站数字化内容。玫瑰AR动画以不同的欣赏角度展示玫瑰花开的动态过程。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田济申 向先元

原标题:520,快来收藏邮票上的爱情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