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520告白季”首日售出40万单奢品
05-20 15:08: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疫情之后,520已经成为促进消费、拉动经济的重大节日。

20日,作为天猫618活动的首站,“520告白季”上大牌商品增长了4成,开售首日,就有66个品类同比增长超过了50%;奢品的成交订单超过了40万笔,消费金额更是同比去年增长了61%。

数据显示,95后已经成为告白消费的主力。5月18日当天,有1000万95后开启疫情之后的“报复性表白”,疯狂抢购“告白神器”。

14351589958864_.pic_hd.jpg

从5月开始,奢侈品的报复性消费就陆续开启。其中,奢侈品美妆达到近200%的增速,YSL旗舰店口红半个月就售出10万支;海蓝之谜销量同比增长了8倍。

“今年告白季,是奢侈品商家参与力度最高的一次。”天猫520项目负责人楚苓表示。今年活动有超过150个奢侈品大牌推出5000多件新品,多个品牌推出限定告白礼盒,成为95后的热门表白礼。

在告白季期间,奢侈品牌Chloé和巴黎世家相继入驻天猫,其中,巴黎世家刚开店就吸引到3.8万粉丝,而Chloé在19日晚间的首场官方直播吸引了6.2万人观看。

14341589958863_.pic_hd.jpg

值得一提的是,以往,服饰、腕表、箱包、珠宝、化妆品、手机数码等有传统送礼心智的大牌商家积极参与的这个营销节日,今年同样吸引了大量母婴、食品、健康、家电、手机数码商家前来参与。苹果、美的、华为、海尔、格力、联想等消费电子和家电大牌在告白季也增长迅猛。其中,电脑的购买人数比去年增长了68%,大家电的购买人数也增长了38%。

此外,还有66个品类同比增长超过了50%。其中,三明治机同比翻了57倍,餐具消毒机同比翻了20倍,健康杀菌烘干机同比增长了70%,零冷水热水器同比增长了188%,健康护理内衣清洗机同比增长了160%,男士彩妆同比增长61%,医美面膜同比增长314%,燕窝滋补同比增长442%,彩色隐形眼镜同比增长213%。

这些数据也反映出,520正在变成全民性的节日,当代中国消费者除了注重孝敬长辈、向伴侣表心意,也更懂得关爱自己。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作为618的前站活动,520也是全体商家今年上半年的关键一役,通过这场战役,商家能积累人气,为618打好基础。”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