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再破世界纪录 云从科技跨镜追踪Re-ID技术获重大突破
05-20 14:49: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520144611.jpg

5月20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入驻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的重庆中科云从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从科技)近日宣布, 基于其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商用级跨镜追踪Re-ID技术,在业界三大权威主流评测数据集Market-1501、DukeMTMC-reID和CUHK03-NP上,多项精度指标第三次创造业内最好成绩。

这意味着云从科技在跨镜追踪Re-ID(Person Re-Identification)技术领域再次取得关键性突破。

据悉,这是云从科技继2018、2019年两度开创业界跨镜追踪Re-ID性能世界纪录、以及今年1月获得首届全国人工智能大赛冠军之后,再一次在跨镜追踪Re-ID领域获得的重大突破。

云从科技相关人士称,能够更加科学体现算法综合性能的指标mAP(Mean Average Precision,平均精度均值),得益于云从科技新一代技术的加持,远超业界先前最好记录,最大优势达到3.19%。

近年来,云从科技在技术落地上不断发力,通过打造行人检索、检测、跟踪、结构化等配套技术矩阵,在行业内较早推出了多款使用跨境追踪Re-ID技术的产品,将跨镜追踪Re-ID技术应用于金融、安防、交通、商业等各个领域。

据介绍,目前,其新一代跨镜追踪Re-ID方案大幅提升了极端条件下行人目标的精准检索能力,在mAP指标上大幅领先于先前记录,这反映到实际应用中,可以更广泛、全面地扩大行人跨镜追踪的检索范围,比首位命中率更具实战意义。

相较于已广泛应用的人脸识别技术,跨镜追踪Re-ID对摄像头拍摄条件的限制更小,在复杂场景的检索性能更强,使用范围更加广泛。跨镜追踪Re-ID旨在从不同摄像头拍摄的场景下,通过行人穿着、姿态、配饰等外貌体态特征进行人员身份的检索与识别,从而实现行人目标在摄像头覆盖区域下行动轨迹的跟踪。这一技术可以辅助人脸识别技术,在人脸图像捕获条件不利的情况下辅助实现人员目标确认,在当前特殊时期的安防、疫情防控等应用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