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三峡库区“大宗货物运输”全部恢复营运
05-20 09:54:37 来源:七一客户端

▲ 东出夔门江面上的滚装船正向重庆方向驶去  图/饶国君

七一客户端消息,5月18日,一艘由宜昌三斗坪码头驶往重庆果园港的大型滚装运输船舶,满载小轿车轻快上行至奉节夔门长江大桥水域。至此,三峡沿线所有“大宗货物运输船舶”陆续全部投运,再现库区“黄金水道”神韵。

▲ 奉节夔门长江大桥水域,一艘满载崭新车辆的滚装船正向上游驶去  图/饶国君

根据长江海事、运管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18日,三峡库区所有因疫情暂停的承运业务的大、中型船舶全部启运,航线也基本恢复正常,其中不少是库区蓄水之后发展起来的“大力神”“巨无霸”成批量、专业化、技能型运输船,运力恢复至疫前水平,航线还略有扩张调整。另据了解,随着库区船舶运输的全面恢复,重庆寸滩、果园,万州新田,涪陵龙头,江津珞璜“五大港口”亦全面开放、提升流速,并与多个国际班列、出海港口实现对接。

▲ 一艘大型滚装船缓缓行进在三峡航道上,初夏时节的库区水面碧波万顷、浪遏飞舟  图/饶国君

原标题:视角丨重庆:三峡库区“大宗货物运输”全部恢复营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