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众里寻他千百度 大化步道和市民“躲猫猫”
05-18 21:14:3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大化步道是我市首条电动扶梯崖壁步道。随着这条步道在网上走红,前来打卡的市民络绎不绝。不过,想要体验在悬崖峭壁间乘坐电梯尽览风景,游人可得花些功夫。

这就是最近在市民朋友圈里流传甚广的大化步道小视频。据了解,大化步道是一条依山而建的崖壁步道,连接大坪和化龙桥两地。它的上下落差达到了100米左右。为方便游人上下,这条步道设置了14台电动扶梯。近段时间,前来打卡的市民络绎不绝。不过在这里,他们都遇见了同样的难题:找不到入口。

630和第1眼记者查询得知,大化步道大坪端的入口位于九坑子。然而在九坑子一带,记者一番寻找,并没有看见大化步道的指示牌。在当地居民的指引下,我们来到了大坪佛图关小区,据居民透露,步道的入口就在小区里面。市民陈先生是佛图关小区一家小卖部的店主。他告诉记者,最近这段时间,他几乎成了兼职的导游。

小区居民告诉记者,随着大化步道走红,来这里观光的游客多了起来,小区居民多少都碰见了问路的情况。原因呢,就在于没有道路指引牌。

尽管每天问路的游客不少,但居民们都不厌其烦地耐心解答,希望能让慕名而来的游客不留遗憾。

在步道上,我们碰见了不少从化龙桥一路上山的市民。市民郑先生是老渝中人,结果还是花了不少时间才找对入口。

提醒游客注意的是,大化步道总共有两个入口,大坪端的入口位于九坑子佛图关小区内,进入小区后只要根据当地居民的指引,就可以顺利进入步道。而化龙桥端的入口,目前还位于一个施工工地内,市民只能从嘉华大桥桥墩下的步道进入。随后,630和第1眼记者将步道指示牌缺失的问题向渝中区市政进行了反馈,市政表示将尽快完善道路指引,方便市民观光游览。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侃 潘斌

原标题:众里寻他千百度 大化步道和市民“躲猫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