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个展览馆迎来了一件有特殊意义的藏品
05-18 20:21: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新的图文展品(4622706)-20200518202244_副本.jpg

5月18日上午,重庆市长寿区检察院9楼检察简史展览馆内,长寿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康郑重地将川渝检察协作相关图文资料放入该馆展柜中,这也意味着,这个拥有6年历史的展览馆迎来了一件有特殊意义的新藏品。

陈康将5月15日签订的川渝检察协作相关图(4622743)-20200518202300.jpg

大家对新收入的展品很感兴趣(4622704)-20200518202238_副本.jpg

据了解,作为中西部地区首个检察简史展览馆,长寿区检察院展览馆坚持以“弘扬检察历史文化,搭建检务公开平台”为主旨,通过从海量史料中甄选出不同时代、不同地域、不同内容方向的300余幅图片资料、100余页文史档案、240余分钟音视频,以及精心打磨后的8万余字精彩文案,全面地还原人民检察制度创立和发展变迁的历史画卷,再现了重庆、长寿检察机关不断前进、发展壮大的时代轨迹。

作为重庆检察事业发展历程的记录者,展览馆积极更新馆藏资源,及时收录相关藏品。18日上午,陈康将5月15日签订的川渝检察协作相关图文资料作为藏品放入“重庆篇”展览橱窗中。

市民在检察简史展览馆里参观(4622701)-20200518202241.jpg

长寿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馆共分序厅、世界篇、中国篇、重庆篇、长寿篇5个篇章。在展现方式上,展览馆摒弃了单纯按照时间为主轴的展陈顺序,在不同展馆以主副线相结合的方式,梳理呈现检察制度发展的大脉络、大格局、大趋势。别具一格的全球视野、中国特色、重庆印迹、长寿坐标,带给了参观者耳目一新的体验。

开馆近6年来,该馆已迎来高检院、团中央以及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25个省市两万余人参观,成为检察机关面向全社会的一张闪亮名片,被命名为重庆市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重庆市社科类科普基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摄影 钱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