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借大平台推广引流?交了1.6万后,这个家政公司半年一个订单都没有
05-18 20:11: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如今,很多商户都有推广引流,客户拓展的需求。去年底,重庆一家政公司负责人赵女士参加了重庆一家信息科技公司的活动,对方承诺为其在支付宝搭建应用店铺,并向她口头承诺可以依靠支付宝流量进行商家引流。看中平台效应,赵女士当场花费16880元,和该公司签订了一年的服务合同。至今为止,赵女士的家政公司一个订单都没有。

花费1.6万推广半年未接一单业务

2019年11月底,赵女士成立了一个家政公司,从事入户日常保洁、电器清洁等服务。因为是新成立的公司,她也希望做一些店铺推广,让更多人知晓以获得客户。

去年12月,赵女士多次接到一家名为重庆直达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推销电话,对方告知她公司属于支付宝开放平台服务商,可以为商家提供推广引流等服务,并邀请她参加了一个“商家赋能计划”的活动。据赵女士回忆,在12月28日的宣传活动中,对方称可以为商户在支付宝上开店铺,并可以达到很好的客户引流效果,“工作人员穿戴很正式,佩戴的工作牌有很醒目的‘支付宝’字样,这让我误以为他们就是官方的工作人员。”赵女士基于对大平台的信任,当场缴纳16880元进行了签约,“至今只给了我一张收据,也没有发票。”她同时透露,当天还有4-5家也现场交了钱。

QQ图片20200518202006.jpg

记者从赵女士提供的“支付宝应用店铺技术服务协议”中看到,和她进行签协议的是重庆直达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直达号)。协议中内容显示,重庆直达号为其提供支付宝应用店铺名称的申请注册、搭建与配置、以及UI测试、动态测试、安全测试,同时还包括相关的系统使用培训服务,比如系统运营、产品使用培训以及产品后台培训等。

可是令赵女士感到匪夷所思的是,大半年时间过去,她并没有通过支付宝上的店铺,接到任何一单业务。

店铺至今无法正常下单

为何半年都没有接到一单业务?按照赵女士的说法,消费者不仅不能在支付宝上迅速搜索到她的家政公司,连正常的预约下单都无法完成。

5月17日晚上,在南岸区腾龙大道附近,赵女士向记者做了现场演示。虽然演示的地点离赵女士的家政公司只有不到百米远,可是搜索“家政”“保洁”等关键字样,却无法迅速显示其公司,除非准确搜索赵女士的家政公司名字,“我们是新家政公司,需要的是让更多需要相关服务的人能迅速找到我们。试问一个已经熟悉我们的消费者,为何还要大费周折的搜索我们?”

更让她生气的是,即使精准搜到了他们家政公司,消费者也无法正常预约下单。记者看到,如果点击预约服务,则显示“系统错误,ISV权限不足,建议在开发者中心检查对应功能是否已经添加。”

QQ图片20200518202011.png

在赵女士看来,自己花费1.6万元,半年来不仅没有任何引流效果,连最基本的店铺功能都不完善。

■回应

技术服务不到位

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重庆直达号方面有何解释?他们又具备哪些资质呢?

今(18)日上午,在重庆直达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的项目经理向先生表示,他们是在支付宝入驻的服务商,是提供技术服务的。他透露,公司在重庆的客户有40余家,“我们从来不为商家承诺完成好多销售额,我们只承诺完成技术支持,比如店铺搭建,后台的培训等,在线下营销方面,我们可以帮忙做辅助。”

他同时认为,出现赵女士这种情况双方都有原因:“我们技术服务有不到位的地方,家政公司也有线下引流不到位的问题。”他称,在整个合作过程中,双方配合存在诸多不畅的方面。对此,公司方面愿意继续改进服务。那么赵女士提出的问题是个案还是普遍情况?向经理透露,也有个别个体商户反映过类似问题。

记者从支付宝服务商平台上查询到,重庆直达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确是已入驻的服务商平台,比如可以进行开发运营服务,对没有开发/运营能力的商家,提供小程序/生活号的代开发/运营,或模板/插件服务。也就是说,重庆直达号是属于一个第三方公司。

赵女士表示,从参加活动开始自己就被“误导”,一直以为是在同支付宝方面直接合作,而现在对方提供的服务和技术根本达不到自己的要求,“我现在就是要求终止服务,全额退款。”对于赵女士的诉求,向经理并不予认可。

■提醒

综合评估入驻服务商的服务能力

对此,上海锦天城(重庆)律师事务所张剑波律师认为,赵女士(甲方)与重庆直达号信息技术公司(乙方)所签订的服务协议,从合同上来看,双方均是适格的签约主体,平等自愿合法,依法成立并生效。双方的权利义务约定明确,乙方负责在支付宝平台上为甲方开设店铺并维护,开设店铺的义务已经完成。但是对于维护义务并没有约定明确,通俗的讲,此类合同的维护义务,仅限于店铺出现技术故障时的技术维护,不包括推荐客户,且乙方也未承诺保证店铺的浏览量。也就是说,一些口头承诺的服务内容,在协议中并未得到直接体现。他同时建议,像赵女士这样的商户,在对外签订合同的过程中,确保明确签订合同的目的,并且将该目的在合同中明确体现。

“现在很多商家,特别是我们这样的小商家都有推广引流的诉求,希望通过我自己的遭遇给大家提醒。”赵女士表示,自己一定会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合法权益。

支付宝官方客服工作人员对此表示,支付宝服务商平台是一个开放平台,建议商家在合作前,评估入驻服务商的服务能力,以及服务价格,再做出决定。此外,支付宝方面提醒,不会以任何“官方授权”、“独家代理”、“官方代理”等形式,授权第三方作为支付宝小程序开发指定机构,也没有支付宝应用或支付宝小程序等各地运营或服务中心。支付宝方面强调,如果想要了解官方活动,要通过支付宝服务商平台或支付宝官方平台获取。如果收到可疑活动的邀请,一定提高警惕,同时可以拨打支付宝官方服务电话95188进行核实。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实习生 敬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