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SUV逆向停靠 民警劝其驶离 司机:不得行,我正在给其他车加油
05-18 13:37: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拆除后排座,配备输油管、加油枪、油泵和储油池等设备,将一辆小型客车改装成为流动加油车,这种山寨的加油车如同一颗流动的“不定时炸弹”。5月15日上午,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寸滩大队民警在勤务途中,依法查处了这样一辆涉嫌非法改装,未经批准运载危险化学品的流动“加油车”。

untitled_副本2.jpg

SUV逆向停靠,民警劝说离开,却没动

当天上午10时许,寸滩大队民警在出勤途中,发现一辆黑色长城SUV逆向停靠在海尔路一匝道内,对过往车辆通行造成一定程度的不便,民警让驾驶人立即将车辆驶离到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的地方停放。

然而,站在车旁的年轻小伙称暂无法驶离,因为他正在加油。

这里又不是加油站,如何加油?带着疑惑,民警立即走近查看。只见从车内伸出一条长十多米的输油管延伸进附近施工工地,车内的油泵还在呼呼作响,正在给工地内的挖土机加注柴油。

后排座拆除改成移动“加油站”

经过盘查,民警发现该车后排座位被全部拆除,连带后备箱的空间一起被改造成了一个方形的储油池。经过电路改造,还加装了输油泵、加油枪、输油管。原来,李某驾驶该车到处给工程机械车辆加注柴油,一次可非法运载七百多升柴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6条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第48条规定:机动车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应当经公安机关批准后,按指定的时间、路线、速度行驶,悬挂警示标志并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

据此,民警依法对该车改装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500元的处罚;对未经批准运载危险化学品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00元的处罚,并责令该车消除违法行为,将车辆恢复原状。

同时,这辆非法改装的流动加油车和驾驶员已移交辖区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江北警方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