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方孤岩开满金色波斯菊!背后有个关于父爱的动人故事……
05-18 11:06:49 来源:开州融媒体

开州融媒体消息,

谁也说不清

为什么在一方巨型孤岩上

竟会长出那么一片

唯美梦幻的金色花海

艾家岩,位于长沙镇兴农村。百年前,因其独特的地理优势,当地大户人家曾聚财聚力在其上方依势搭建了一个巨大的石寨,以防土匪劫掠,名为东门寨。

据传,有位大户人家的女儿,酷爱养花,但艾家岩上缺水少泥,不适合种植作物。为让女儿开心,其父从异乡引进了一些花籽,将它们撒在光秃秃的东门寨四周。

果不其然,次年五月,无数黄花盛开,寨子金黄一片。

随着岁月的变迁,物是人非,寨子早也荒废,附近农民挑来泥土在其上筑田种橘,昔日的五月黄花也越来越少……

幸运的是,近几十年,当地务农人多外出务工,艾家岩上的耕种活动减少,连片的金色黄花再次在五月出现。

尤其是近年来,金色黄花的面积越来越大,名气也是越来越响,吸引游人无数。

于是,聪明的当地人,便在艾家岩上建立了一个农家乐,专用于接待赏花游客。长沙镇政府也是顺势而为,将艾家岩东门寨旧址上的黄金花海纳入进该镇打造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景区之一。

科普:艾家岩上的金色黄花,正式名字为金色波斯菊,花语是永远的快乐,原产于墨西哥,由哥伦布发现新大陆后“移民”欧洲,最终传入我国。

最佳赏花期:5月中下旬。

赏花路线推荐:开州城区-万开高速-赵家-过长沙镇兴农村(南门方向)-艾家岩东门寨。

记者 熊威 

原标题:美!开州长沙镇的一方孤岩上 开满金色波斯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